共铸团结>> 好园丁

“我是党的儿子,我要跟党走”

——海来提·哈斯木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高丽媛

    52岁的海来提·哈斯木是采气一厂克75采气作业区的党支部副书记。参加工作32年来,他始终坚持爱岗敬业、忠于职守。“我是党的儿子,我要跟党走”是他的人生信条。

    认真履职

    2015至2017年间,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海来提·哈斯木以创建“学习型党组织”为己任,坚持把学习作为提高干部员工素质的重要手段。3年来,累计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一百余次,开展“微型党课”三十余次,围绕“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专题研讨会十余次。

    2015年8月,海来提·哈斯木创建“指尖课堂”,利用党员微信群,以“每日一题”的方式下发学习内容。每天学一条,每天学一段,积少成多,实现了党的理论知识全员参与,全面覆盖。这也成为了采气一厂克75采气作业区全体职工的习惯。

    “由于倒班的工作性质,有时候无法全员集中学习。海来提·哈斯木就组织和安排大家利用休息时间,每天学习一部分党的理论知识、法律法规等。慢慢地,大家也形成了自觉学习的习惯。”作业区党员刘恩海说。

    除了集中学习,海来提·哈斯木还积极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群众做表率活动,发挥党员积极性和模范带头作用。

    率先垂范

    从担任党支部副书记以来,海来提·哈斯木以流动课堂的形式,积极带领大家学习法律法规和民族团结知识。

    为解决一线员工学习存在短板的难题,他利用每日乘坐班车的时间开设“移动讲堂”。在课堂上,海来提·哈斯木带领大家一起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知识等内容的学习。他还通过单位的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民族团结政策,引导各族职工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职工们都亲切地称呼他为“民族团结宣讲员”。

    “我是党的儿子,我要跟党走,党的要求就是我的行动方向。作为党支部副书记,我更应该发挥表率带头作用,带领大家一起学习,一起进步。”海来提·哈斯木说。

    服务员工

    在民族团结工作中,海来提·哈斯木常常发挥着“融合剂”的作用。

    除了日常工作外,他一有空就跑到各班站了解情况。每到一处,他都和员工拉家常、谈工作,认真询问了解各班组现状和面临的困难,并逐个记了下来。大家常开玩笑说,作业区来了一个“爱聊天”的海书记。

    为了让员工以站为家,他以“家庭化”配置作为标准,为一线班组争取到了洗衣机等家电。实实在在的温暖在拉近干群关系的同时,也让海来提·哈斯木赢得了职工的信任。

    此外,为了让一线员工都能吃上自己喜爱的饭菜,细心的他深入班组征集员工意见,制定了贴合员工心意的营养食谱。

    为了食物营养搭配均衡,海来提·哈斯木宁可少睡一会儿,也要去早市给大家买新鲜的蔬果。

    “在岗位上可以吃到像家里一样的可口饭菜,还有新鲜水果。大家像家人一般其乐融融的相处,在这种工作环境中,大家的心更能往一处想,劲儿往一处使,齐心协力地把工作做好。”作业区员工王玉芳说。

    对员工呵护有加,大家有难题也愿意找他倾诉。

    处理站员工肉孜江·艾力不太爱与同事沟通,海来提·哈斯木就常主动向他了解情况。刚开始接触时,肉孜江·艾力总是不愿多说自己的情况。

    经过海来提·哈斯木不懈地努力和开导,才得知肉孜江·艾力是家中唯一的经济支柱,妻子在家全职照顾孩子,而自己的母亲最近患上了类风湿性关节炎。

    “上班的时候总担心妈妈关节炎发作,如果她疼痛时,我不能及时陪她去治疗,我心里过意不去。”肉孜江·艾力在向海来提·哈斯木倾诉时流下了泪。

    “你放心,单位就是你的‘娘家人’,大家一起想办法帮助你。”海来提·哈斯木说。

    通过海来提·哈斯木的沟通,单位时常安排员工到肉孜江·艾力家里帮忙。肉孜江·艾力和母亲深受感动,一起给海来提·哈斯木所在的作业区送去了一面感谢锦旗。

    “谢谢你,海书记,你的恩情我记在心里。”肉孜江·艾力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