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阿拉努尔·洛合曼拜年记

作者:阿依努尔 闫 莉

    “姐夫做的饭真香!”

    2月5日,阿拉努尔·洛合曼在好姐妹肖新湘家里,边吃饭边不断地夸着肖新湘的丈夫张洪。

    大年初一,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的社工阿拉努尔·洛合曼带着两个孩子来到了好姐妹肖新湘的家中拜年。为了了解春节习俗,年前,阿拉努尔·洛合曼还在网上百度了关于拜年的习俗,并且精心准备了礼物,给肖新湘的孩子包了红包。

    说起两人的友谊,是从在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一起工作开始。阿拉努尔·洛合曼、肖新湘都特别喜欢主持活动,服务社举办活动,她俩是搭档。渐渐地,两人的话题也越来越多,成了好朋友。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因为开展的项目中很多都和民族团结有关,于是,服务社民汉社工之间相互结成亲戚,阿拉努尔·洛合曼和肖新湘便成了一对姐妹花。

    去年6月,天山心家园社工服务社承接了中央财政项目——“阳光救助”阿热买里村困境家庭关爱项目,项目是在南疆的阿克苏地区阿瓦提县阿热买里村进行。这项活动需要配备一民一汉两名社工,肖新湘和阿拉努尔·洛合曼得知这个消息后,主动要求结伴前往南疆。在南疆工作的三个月里,她们同吃、同住、同工作。

    有一次,阿拉努尔·洛合曼突发急性肠炎,肖新湘连夜出去请了村医到住处给她看病、打针,还跑前跑后的照顾她,直到康复。

    在南疆工作期间,两人的姐妹情也更加深厚了。

    阿拉努尔·洛合曼说:“有肖新湘这个姐妹真是我的幸运,那次犯病多亏她。在南疆工作时,肖新湘热情、细心,每天给我打饭,喂我吃药,让我非常感动,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肖新湘说:“我们是好姐妹,我只是做了我应该做的。”

    2019年春节,肖新湘的家中欢声笑语不断,孩子们嬉戏,阿拉努尔·洛合曼在厨房里帮着肖新湘的丈夫一起做饭。饭桌上,大家举杯相互送上诚挚的祝福。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