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欢歌话团圆 佳肴迎新春

作者:高丽媛 张爱国 魏丹

    2月10日下午,高新区(白碱滩区)万向社区党总支部在社区居委会二楼会议室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新春联谊活动。

    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驻万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大党委”成员单位及结对亲戚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大家观看了克拉玛依电视台录制的“民族团结一家亲”专题短片《汉族妈妈和她的四个维吾尔族孙女的故事》。短片讲述了万向社区居民陈志兰的民族团结先进事迹。陈志兰资助四名少数民族学生从初中到大学的事迹令在场的每个人深受感动。

    看完短片,社区居民阿德里·别叶克也分享了自己的民族团结故事。

    他说:“从陌生到渐渐了解,从朋友变成‘家人’,我觉得多了一个好朋友,多了一个好兄弟,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我的结对亲戚李成祥给了我很多的帮助,如果他遇到了困难,我也会全力相助,因为我们永远都是一家人。”

    随后,热热闹闹的百家宴开始了。大家一边品尝美食,一边观看节目。

    “今天是大年初六,我们各族结对亲戚相聚在一起过年,我很开心。联谊活动增强了居民之间的了解,通过这个活动,我们彼此交流,相互学习,增进了友谊。”居民马燕青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