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他用真心换真情

耐科迪娅·亚力洪一家和王建江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高丽媛 刘焕 昝阳斌

    2月5日,东彩社区周一升国旗仪式前,4岁的社区居民耐科迪娅·亚力洪手捧着礼盒四处张望,在人群找寻她的“王爷爷”。

    耐科迪娅·亚力洪口中的“王爷爷”是驻东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王建江。

    患难见真情

    去年2月,王建江等“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刚到东彩社区工作。他们第一次到外来务工人员吐尔孙娜依家时,发现吐尔孙娜依不爱与人交流,她的小女儿耐科迪娅·亚力洪见到陌生人也有些胆怯。

    在随后的工作中,王建江时常到吐尔孙娜依家里嘘寒问暖,帮扶解困。接触久了,吐尔孙娜依变得开朗起来,耐科迪娅·亚力洪也跟王建江熟络了。

    一见面,孩子就高兴地叫着:“‘王爷爷’来给我讲故事喽!”

    去年8月,吐尔孙娜依被查出患有甲状腺囊肿,王建江和其他“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帮她联系医院,陪她办理住院、手续。

    住院治疗期间,“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轮流给她送饭,并悉心照顾耐科迪娅·亚力洪。

    出院后,仍在恢复期的吐尔孙娜依主动申请参加社区组织的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班,希望通过学习法律法规等内容来提升自己,也给孩子树立一个好榜样。

    小礼物表心意

    1月14日一早,吐尔孙娜依来到社区居委会,将一封用国家通用语言工整书写的感谢信放到王建江的办公桌上,这封感谢信饱含深情,感情真挚。

    “王师傅,祝您新年快乐!这一年来您辛苦了,谢谢您的帮助和关心,更感谢您像疼爱自己的孩子一样疼爱我的小女儿。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在您和‘访惠聚’工作队队员的帮助下,我的国家通用语言水平正在逐步提升。我相信,只有我努力提升自己的综合能力,才能让孩子向我学习,做一个对社会和家庭有用的人。”吐尔孙娜依在信中写到。

    经过社区夜校一段时间的学习,吐尔孙娜依不仅基本掌握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而且,时常陪小女儿耐科迪娅·亚力洪一起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

    2月5日,升国旗仪式后,耐科迪娅·亚力洪在人群中急忙地寻找王建江的身影。

    看到了王建江,她急忙奔向他,将自己精心准备的礼物递了过去。

    “王爷爷,这是我为您准备的新年礼物,上面印着我们的合照,祝您新年快乐!”耐科迪娅·亚力洪高兴地说。孩子的举动让王建江十分感动,他一手抱起了耐科迪娅·亚力洪,一手欣赏着印着他与孩子合影的陶瓷杯。

    “好娃娃,谢谢你的礼物。只要你健康成长就是爷爷最满意的礼物!”王建江说。

    “爷爷,新年来临了,我和妈妈邀请您来家里一起吃饺子。”耐科迪娅·亚力洪说。

    “没问题,咱们一起过新年。”王建江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