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包饺子 看春晚 迎新年

南湖社区居民共度除夕夜

作者:高丽媛 侯静文

    “茹克亚,你是去参加社区包饺子、看春晚的活动吗?”南湖社区居民周春芹在小区里遇到邻居茹克亚·沙地克。

    “是呀,听说央视春晚开播前,社区也准备了自己的演出,我准备去热闹热闹。”茹克亚·沙地克说。

    2月4日晚,驻南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居委会开展了“包饺子、看春晚、迎新年”活动。当晚18时,南湖社区三楼活动室坐满了参加活动的居民。

    联欢会上,社区夜校的学员演唱了传统京剧《红灯记》,婉转的曲调,字正腔圆的表演点燃了现场气氛。

    20时,央视春晚正式开始了,舞蹈《白狮报喜贺新春》欢腾喜庆的气氛感染了在场的居民。茹克亚·沙地克说:“这个节目喜气洋洋,像我们的小日子一样红红火火。”

    相声表演《妙言趣语》金句频出,居民哈力克孜·肉孜和孩子们笑声不断,他说:“去年,我一直在社区学习国家通用语言文字,这让我听懂了今晚的相声小品。今年,我要继续加油,争取能在社区活动中表演相声和小品。”

    这边,春晚演的热热闹闹;那边,社区工作人员端上热气腾腾的饺子。大家一边吃饺子,一边看晚会。一道道美食陆续上桌,拼成了一桌和和美美的团圆饭。

    当天,五十余名社区居民参加了迎新年活动。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