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热热闹闹联欢 欢欢喜喜迎年

这些社区举办“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作者:高丽媛 阿巴斯 徐艺欣 刘培文 张璐

    为丰富社区各族居民的文化生活,春节前夕,驻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红山社区居委会、西月潭社区“红石榴夜校”、高新区(白碱滩区)新河社区居委会举办了精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1月29日下午,驻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社区居委会邀请社区居民、“大党委”成员单位党员干部和他们的结对亲戚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欢会”。

    社区文艺队“舞动红山”秋韵舞蹈队带来的舞蹈《过年好》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社区豫剧队带来的豫剧表演《民族团结一家亲》唱出了红山社区各族居民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民族团结情。正在放寒假的小学生也积极参与其中,精心准备了舞蹈《民族团结心连心》。结对亲戚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喜迎春节的到来。

    居民吐提古力·依不拉依激动地说:“今天,我和结对亲戚一同喜迎春节,非常开心。两年来,‘访惠聚’工作队丰富了我们居民的业余生活,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要常怀感恩的心。”

    1月24日,西月潭社区“红石榴夜校”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一百多名夜校学生和他们的结对亲戚参加了活动。

    活动中,精彩节目与互动游戏穿插进行,增加了居民、服务基层干部和结对亲戚间的默契。

    活动在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接近尾声,“大党委”成员单位市教育局的老师将一幅幅手写对联送给结对亲戚。

    居民热孜万古力·克里木说:“很感谢‘红石榴’夜校,不仅让我学到了知识,也让我和结对亲戚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一家亲活动让我们越走越近,越走越亲。”

    1月30日下午,高新区(白碱滩区)新河社区居委会携手15家“大党委”成员单位,与居民欢聚一堂,开展了“迎新春联欢暨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近两个小时的活动精彩纷呈,各族群众欢聚一堂。

    “有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居民增加了交流机会,也增进了感情。”居民马文兰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