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以“三化”促团结

——塔林公司创建民族团结示范点小记

作者:青山 王华

    新疆塔林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塔林公司”)现有员工344人,其中少数民族员工72人,是我市第一批民族团结示范点创建单位。

    在创建民族团结示范单位的过程中,该公司以“三化”促团结来引领企业发展,同时,通过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打造民族团结教育活动阵地、选树民族团结典型榜样等活动营造民族团结氛围,进而发挥正向引领作用,让民族团结之花在塔林公司绽放。

    “三化”促团结是指,发声亮剑“常态化”,坚持做到人人发声亮剑,每月选取员工发声亮剑,旗帜鲜明地与“三股势力”划清界限,坚决与他们斗争到底。

    民族团结活动“主题化”,该公司每个月定期分“主题”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如同唱一首歌、同跳一支舞、同做一道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切实增进了员工之间的友谊。

    结对认亲“五同化”,该公司共有结对亲戚72对,他们生活上相互帮助,工作上相互扶持,学习上相互提高,在公司凝聚起浓厚的民族团结氛围。

    此外,在加强民族团结宣传教育方面,该公司健全工作机制,全面落实责任。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加强马克思主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的学习教育,牢固树立公司员工的国家意识、公民意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三个离不开”思想,将此纳入公司日常培训学习计划中,从公司层面细化到班组层面,利用经理办公会、生产会、班组会、工会委员会、民族团结活动现场等各种会议及场合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同时,该公司以联谊活动、主题党日等为载体,积极营造民族团结氛围。该公司将民族团结教育活动与“12371”主题党日学习有机结合,用党建工作引领民族团结工作,组织举办了喜迎双节、冬至包饺子、民族团结摄影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

    在民族团结一家亲阵地建设方面,该公司建立了发声亮剑墙、民族团结学习园地,并开设民族团结专用活动室。组织广大员工学习了解党和国家的政策法规,让其充分认识民族团结工作重要性。

    塔林公司选树民族团结典型人物,将其团结事迹在公司内部广泛宣传,充分发挥模范引领作用,号召公司全体员工用实际行动落实民族团结政策要求,带动了员工队伍“比、学、赶、超”。

    塔林公司作为首批新兴组织民族团结示范点,积极响应上级部门的相关要求,力求将示范点打造成优质示范点,切实发挥好示范点的示范作用。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