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在活动和服务中促进团结

——独石化离退休管理处第三退管站民族团结工作小记

作者:谷胜

    2018年,独山子石化公司离退休管理处第三退管站共举办以民族团结为主题的各类文娱活动27场次,参加人数近千人次。

    “我们希望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来进一步增进民族团结,为离退休人员增添更多的快乐。”该退管站负责人马忠良说。

    从年初开始,该站就以“民族团结一家亲”为主题,制定全年的各项活动计划。

    去年3月,该站举办迎“三八”春季健康讲座。健康讲座主要围绕中老年朋友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帮助退休员工加强健康和保健知识。

    去年6月,该站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柔力球表演赛。柔力球是中老年朋友喜闻乐见的一项运动,活动吸引了10支队伍参赛。伴随着悠扬的乐曲,选手们舒展手臂,柔力球凌空飞舞,现场始终充满了欢歌笑语。

    秋高气爽的10月,该站的各项活动走向一个高潮。扑克双人赛有136位离退休人员参加,大家有说有笑,兴致盎然;金秋笔会也吸引了20多位书画爱好者参与。大家现场提笔,或楷书,或行书,抑或篆书,浓郁的墨香让大家充分感受到中华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开展各项活动的同时,该站也一直坚持用心为老人排忧解难、做好服务。

    2018年6月,该站的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一行9人,分两路,对辖区11位年高体弱、身体不便的老党员、老职工进行走访慰问,并带去慰问品。许多老人既感动又高兴,临别时拉着工作人员不松手。

    据该站工作人员张芳介绍,从2012年开始,该站的工作人员就一直轮番照顾一位孤寡老人,平时经常看望慰问,生病时联系住院、买药送饭,而该站工作人员地里木拉提·司马义、赛力克也都是帮扶老人的一份子。2018年6月,这位老人去世了,后事的前前后后都由该站工作人员操办。

    马忠良表示,切实帮助老人解决各类生活难题的同时,为老人提供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老人老有所乐,是他们义不容辞的责任。“把民族团结融入到各项文娱活动中,在活动中增强交流、加深情感、促进和谐,是目前也是今后一个时期为老服务的重点工作。”他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