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第四社区有对“黄金搭档”

——蔡志平与依巴达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莫延兰 周新豫

    “依巴达提,你讲得太好了。”听到依巴达提给居民讲解的各项政策,蔡志平情不自禁伸出大拇指夸奖依巴达提。

    听到蔡志平的夸奖,依巴达提有些不好意思地说:“蔡师傅,你就别夸我了,要不是你教我普通话,教我学习各种知识,我哪能提高这么快。”

    在依巴达提心里,蔡师傅是自己最好的老师,也是她最好的搭档。

    蔡志平是独山子区金山路街道第四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依巴达提是第四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由于经常搭档一起处理各种问题,他们被同事亲切地称为社区工作的“黄金搭档”。

    传帮带

    提升工作能力

    今年45岁的蔡志平有着两年“访惠聚”工作的丰富经验,2018年他来到第四社区,成为了这个大家庭中的一员。

    来到新的环境,很快他就迅速投入到工作中去,经常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去居民家了解情况。没多久,细心的蔡志平发现社区年轻的工作人员依巴达提总是显得十分拘谨。

    “依巴达提,你怎么了?”蔡志平在回来的路上问,“咱们和居民聊天的时候你怎么不说话啊,是不是对这片区域还不太熟悉?”

    “蔡师傅,我的普通话说得不好,害怕居民不理解。”依巴达提有点不好意思。

    “现在社区正在开展后备人才培养工作,我愿意做你的培养人,怎么样?”蔡志平提议道。

    “太好了。”依巴达提非常高兴。

    就这样,蔡志平主动承担起了依巴达提的培养工作,两人经过商量,决定利用每个周三和周五下班后的业余时间学习,为了更好的方便依巴达提熟练掌握,蔡志平还给她找了许多社区优秀的宣讲材料,“要一边朗读一边练习,这样才有效果。”蔡志平鼓励依巴达提大胆地说出来、讲出来。

    在去居民家的路上,两人也经常互相交流练习。慢慢的,依巴达提说得越来越好,性格也变得开朗大方起来,成了社区叔叔阿姨们都喜欢的“好闺女”。

    在日常工作中,蔡志平主动和依巴达提搭档,遇到困难就担在前面,针对重点就带着干、教思路、讲方法,不断提高依巴达提各项工作能力。

    今年以来,蔡志平和依巴达提这对工作组合组织居民宣讲活动十余次,共同帮助居民解决困难诉求三十余次,把网格内居民满意率从70%提高到了97%。

    同努力

    赢得居民信任

    “感谢居委会、感谢工作队这一年来对我们的帮助和照顾。”2018年12月24日,第四社区居民哈力达·肉孜夫妇把一面印有“真心关爱、困难帮扶”的锦旗送到了社区第一书记的手上,以表达对蔡志平和依巴达提的感激之情。

    今年3月,蔡志平和依巴达提在入户时了解到哈力达·肉孜的女儿热依娜·阿不都艾力木想找一份工作。

    得知这个情况以后,他俩联系了社区大党委成员独山子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通过居民就业择业平台服务,带着热依娜·阿不都艾力木多次前往人才交流中心择业,很快热依娜·阿不都艾力木找到了一份满意的工作。

    “我现在每个月有3000多元的收入,不愁吃不愁穿,生活真是太幸福了。”热依娜·阿不都艾力木开心地说道。

    哈力达·肉孜说:“他们经常来我家给我讲各项惠民政策,让我真切地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咱老百姓的关爱,这面锦旗代表着我的心意,有你们真好。”

    指方向

    努力做党的人

    “社区和工作队都是好样的!老蔡真棒,不愧是党的好干部!”在社区,很多居民这样夸奖蔡志平。

    一年多以来,蔡志平用行动获得了居民的认可和称赞,也用行动给依巴达提做出了表率。

    “蔡师傅,我也想入党,感觉特别自豪、特别光荣。”2018年5月,依巴达提告诉蔡志平自己的想法,得到了蔡志平的鼓励和支持。

    “咱们不能光有这样的想法,更要行动起来,努力学习,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然后向党组织提出申请,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蔡志平的推荐下,依巴达提主动向社区党组织靠拢,积极参加各类学习活动。

    2018年7月,依巴达提郑重向社区党支部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以后我要继续加强学习,也要把工作越做越好,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共产党员,实现自己的理想,让咱们这对‘黄金搭档’再上新台阶。”依巴达提对蔡志平说道,脸上充满坚定。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