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主动照顾患病父子,还经常给去他家做家务

“你真是我们的亲人”

作者:高丽媛 邵梦博

    12月11日,当王万里再次来到居民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家的时候,恢复健康的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笑着说:“你可真是我们的亲人呀!”

    王万里是驻东风教育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他在工作期间总是悉心照顾着社区有困难的居民,每次到居民家里做客,总要仔细询问居民近期的生活情况,关心他们的身体健康,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今年8月,王万里了解到,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的父亲患病,行动十分不便,而阿布力米提·吐尔逊也因为身体欠佳而无法照顾父亲,王万里主动承担起照顾父子俩的任务。

    每天,王万里按时搀扶着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的父亲去医院做理疗,帮忙挂号、缴费、询问医生注意事项。还经常提上父子最喜爱吃的水果去家里看望。每次到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家里,王万里总是不忘先帮助他们干些家务活。

    经过王万里3个月的悉心照料,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的父亲恢复得很快。

    看到父亲身体日渐康复,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经常邀请王万里到家里吃饭。

    10月初,王万里不慎扭伤了腰,但依然坚持去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家走访。父子俩看到他缓慢地坐在沙发上,赶紧询问了情况,得知王万里腰痛难忍,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立即洗了一条热毛巾,给王万里敷在腰上,帮他缓解疼痛。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的父亲又出门去药店买来药膏塞到王万里手里,叮嘱他再忙也要注意身体,按时敷药。

    王万里对父子俩的悉心照顾,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和父亲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在他们看来,王万里早已成为家人,阿布力米提·吐尔逊的父亲逢人便会骄傲地说:“我多了个好儿子,阿布力米提·吐尔逊多了个好哥哥。”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