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亲戚的女儿生病住院,医药费没着落

她帮忙筹集看病钱

作者:武海丽 张越

    12月1日,在驻油南红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油南红光社区居委会的见证下,董文霞把7500元爱心款送到了萨依木·喀德尔的手中。

    董文霞是克拉玛依日报社的工作人员,萨依木·喀德尔是油南红光社区的居民,他们是一对结对亲戚。前不久,萨依木·喀德尔因为女儿患病而遭遇困难,董文霞求助于微信朋友圈,努力帮助他们一家渡过难关。

    遭遇困难

    萨依木·喀德尔今年67岁,是一名退休职工,也是一名老党员。他的老伴是一名家属,退休工资不高。他们的女儿玛依努尔(化名)自小体弱多病,常年服药,目前独自抚养一双儿女,日子过得紧巴巴的。老两口的积蓄大多用在了玛依努尔的医药费和贴补家用上。

    今年年初,玛依努尔患了肺病,为了省钱,她一直拖着没有去医院。工作队得知此事后,发动工作队队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服务基层干部等为她募集到了3800多元的住院费,解了她的燃眉之急。

    今年10月底,玛依努尔又不幸确诊患上了肿瘤。11月2日,由于她的病情比较复杂,只好转入了乌鲁木齐市的一家医院治疗。医生告诉萨依木·喀德尔,根据病情考虑,玛依努尔无法通过手术进行治疗,只能接受肿瘤放射治疗。此外,她还需接受其他类型的住院治疗,并服药对抗各类并发症。

    萨依木·喀德尔回到克拉玛依向亲友借钱,他愁得睡不着、吃不下。董文霞去探望他时,他忍不住说起了此事。“叔叔,您别着急,我帮您想想办法。”董文霞对萨依木·喀德尔说。

    多方求助

    11月19日,董文霞赶到乌鲁木齐看望玛依努尔。在医院里,她向医生详细咨询了玛依努尔的病情以及日常护理注意事项,并了解到一次肿瘤放射治疗的费用就需要1800多元,而玛依努尔需要进行二十多次这样的治疗。如果身体情况允许,她还需要进行进一步的肿瘤放射治疗,大概还需要一万六千元左右的费用。

    通过董文霞和驻油南红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的努力,萨依木·喀德尔从相关慈善机构申领到了两万元的救助款。但玛依努尔的医疗费仍然面临着不小的缺口。

    董文霞知道,仅靠她自己的力量没有办法帮助萨依木·喀德尔一家渡过难关。情急之中,她决定在微信朋友圈发布求助信息。

    11月20日起,董文霞抱着试一试的态度,陆续向几个微信群发出了求助信息。她把自己在群内的网络昵称修改为自己的真实姓名,并公布了自己的手机号和工作单位。在发出求助信息时,附上了自己的相关证件和玛依努尔的诊断证明。

    让董文霞没想到的是,爱心很快在一个个微信群里涌动起来。接下来的几天时间里,她的微信每天响个不停,很多人向她询问玛依努尔的就医情况,并献出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心怀感恩

    10元、20元、50元……截至12月1日,共有133名董文霞的亲戚、同学、朋友、同事等献出了爱心,为玛依努尔筹集了7500元爱心款。这一切让董文霞深受感动,她不断把这10天收到的“爱心红包”截图发在微信朋友圈中。

    在这133人中,有16人是董文霞素未谋面的人。他们听说董文霞在为结对亲戚求助,也纷纷慷慨解囊。有的人一次捐了200元,有的人捐了几十元之后,又第二次献出爱心……

    12月1日下午,驻油南红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油南红光社区居委会举办了捐款仪式。仪式上,董文霞把爱心款送到了萨依木·喀德尔的手中。

    很多不能到场参加仪式的爱心人士通过电话、微信等给萨依木·喀德尔一家送来鼓励和祝福,祝愿玛依努尔早日康复。萨依木·喀德尔拉着董文霞的手一直道谢,董文霞说:“不要谢我,要感谢民族团结大家庭的温暖。我只是一根线,串起了大家的情谊。”

    萨依木·喀德尔红了眼眶,他激动地说:“这些年,每当我家遇到了困难,身边都是一双双援手。生活在油南红光这个大家庭里,有结对亲戚和来自四面八方的帮助,我们一家感到很幸运。”

    玛依努尔在手机的记事本上写了一封感谢信,发给董文霞,叮嘱她一定要念给大家听。在感谢信中,她说:“感谢你们的爱心和帮助,是你们给了我重新拥有美好人生的希望。”

    目前,玛依努尔仍在乌鲁木齐住院治疗,病情比较稳定。董文霞和驻油南红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正在帮助她继续向相关慈善部门寻求帮助。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