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一起学习 剪纸技艺

作者:高丽媛 邵光运

    12月4日,克拉玛依区小拐乡小拐村村“两委”、驻小拐村“访惠聚”工作队及服务基层干部与结对亲戚一起,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克拉玛依区剪纸协会成员王兰树教授剪纸技艺。共有六十余人参与。

    王兰树为现场的村民及结对亲戚介绍了剪纸的由来和发展历史。接着,王兰树从简单的“喜”字、“福”字开始向村民教授剪纸方法。大家专心听着、看着,十分投入。随后,大家跟着老师的步骤纷纷动起手来,结对亲戚一起配合,剪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

    看着自己动手剪出来的剪纸作品,大家脸上洋溢着收获的满足和喜悦。活动结束时,王兰树还向各位村民赠送了剪纸协会成员的精美作品。

    参与活动的村民和结对亲戚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仅掌握了一定的剪纸技巧,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领略到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也在活动中促进了大家的交流。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