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跟着亲戚 学做抓饭

作者:武海丽 王玉晶

    自成为结对亲戚以来,驻红旗民主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勤和努尔古丽·尼亚孜就以姐妹相称,关系十分融洽。

    努尔古丽·尼亚孜经常邀请李勤去家中吃饭。时间长了,李勤有了一件心事——不擅厨艺的她想学习做饭,让辛苦工作一天的努尔古丽·尼亚孜能品尝到自己亲手做的美食。

    11月26日,李勤和同事黄春萍一起找到努尔古丽·尼亚孜。“姐姐,您做的抓饭鲜香美味,可以教我们吗?”努尔古丽·尼亚孜听完立即答应了。

    第二天,三人一起在到努尔古丽·尼亚孜家中,动手准备。当努尔古丽·尼亚孜拿出电子称为米称重时,李勤和黄春萍笑着说:“姐姐,米的重量需要这么精确吗?”努尔古丽·尼亚孜笑着回答:“当然,这可是我的‘秘方’。”

    随后,努尔古丽·尼亚孜详细介绍各食材所需重量、处理方法,边操作边讲解注意细节。

    香喷喷的抓饭出锅,大家一扫而光。当晚,李勤按照努尔古丽·尼亚孜的方法,自己动手做了一锅抓饭,获得了努尔古丽·尼亚孜及其家人的认可。“姐姐,天冷了,你的工作忙,想吃抓饭就叫我来做。”李勤说。

    努尔古丽·尼亚孜打心底喜欢这个贴心的妹妹,在她们认识的一年多时间里,家里的大小事务李勤都当做自己的事来处理,帮忙充值水电费、推销馓子……在李勤的帮助下,努尔古丽·尼亚孜的普通话水平也有了很大提高,切实感受到生活和工作中的便利。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