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结对亲戚同乐同游

作者:武海丽 史福义 侯合凤

    11月12日,驻润福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邀请社区结对亲戚30多人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同游美丽克拉玛依”一日游活动。

    游览的第一站是市委党校。大家一起参观了市委党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点展厅。参观结束之后,社区党员张洪耐借用市委党校的场地,现场挥毫泼墨,教参加活动的几位小朋友学写书法。

    随后,大家前往齐国昌红色收藏馆。一进去,大家就被各式各样的红色收藏品所吸引,一边聆听讲解一边相互交流感受。润福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胡春和他的结对亲戚、润福B11栋居民哇力·哈森肩并肩一起参观。哇力·哈森情不自禁地对胡春发出感慨:“感谢党和政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咱们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维护民族团结。”

    随后,结对亲戚们又一起游览了铁马广场、林海公园、一号井教育基地。在林海公园,结对亲戚们一起用餐之后,进行了趣味游戏。“抢凳子”“你比划我来猜”“民族团结知识竞答”等环节中,结对亲戚们配合默契,场面欢乐和谐。在一号井教育基地,所有参加活动的人合影留念。

    家住润福D6栋的居民姆尼拉·阿不都热瓦甫开心地说:“这次的‘一日游’活动对我来说非常有意义。我和结对亲戚一起参观、一起做游戏,感情更深了,还感受到了我们生活的城市发生的巨大变化。”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