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她帮亲戚追回被骗款

作者:莫延兰

    “姐姐,谢谢你,如果没有你的帮助,我这两万元钱肯定要不回来,真的太感谢你了!”10月5日,努尔米拉·努拉西拉着郑显梅的手激动地说。

    从陌生到亲密

    今年5月,市仲裁委秘书处的郑显梅与北斗小区居民努尔米拉·努拉西成了结对亲戚。

    郑显梅是个性格外向、热情开朗的人。她们第一次见面时,努尔米拉·努拉西还有些害羞,郑显梅说说笑笑,让努尔米拉·努拉西放松了下来。

    每次郑显梅到努尔米拉·努拉西家,总会带些糕点、水果,或是孩子的书籍和玩具,与努尔米拉·努拉西和她的孩子一起聊天、学习、玩耍。

    今年7月4日,努尔米拉·努拉西的儿子过2岁生日,郑显梅邀请她们母子俩来到肯德基店,为孩子庆祝生日,并送给孩子一套崭新漂亮的衣裤,在温馨快乐的烛光晚宴下,与孩子度过了一个美好的时光。

    在近三个多月的相处中,郑显梅与努尔米拉·努拉西之间的感情更深了,努尔米拉·努拉西也对郑显梅更加信任了。

    “姐姐帮帮我”

    今年8月的一天,郑显梅再次来到努尔米拉·努拉西家,却见努尔米拉·努拉西神情忧郁,好像有什么心事。

    郑显梅就问她,是不是发生什么事了?努尔米拉·努拉西犹豫了好久后,终于对郑显梅说:“姐姐,有件事不知道该不该向你说,怕麻烦你。”

    郑显梅说:“有什么事你尽管说,能帮你的我会尽力帮助的,不能帮的我也可以给你提建议、想办法呀。”

    努尔米拉·努拉西这才对郑显梅讲起了一件放在她心里多年的心事。

    原来几年前,为了找工作,努尔米拉·努拉西托一位朋友找到一位男子,男子承诺可以帮她找工作,但需要经费周转,于是努尔米拉·努拉西给这位男子汇款两万元。结果工作没有找到,钱也要不回来了。

    努尔米拉·努拉西曾多次通过微信、电话跟这位男子联系过,但这位男子以种种理由推脱,直到2016年再也联系不上他了。这要不回的两万元,成了压在努尔米拉·努拉西心头的大石头。

    几经周折要回被骗款

    努尔米拉·努拉西说:“我本来经济就困难,既要养孩子还要照顾家人。这钱对有些人来说可能不算多,但对于我来说,真的是很大一笔钱。”

    郑显梅耐心地听努尔米拉·努拉西讲完后说:“别着急,我现在就问问具体情况。”随后,她把电话打给了努尔米拉·努拉西的朋友,详细了解了事情经过。

    随后,在北斗新月社区以及很多朋友的帮助下,8月下旬,郑显梅终于找到了该男子居住的小区,查找到这名男子的具体信息,之后又带着努尔米拉·努拉西去报案。

    经过公安部门半个多月的调查取证后,9月中旬,在公安部门的帮助下,骗钱男子将两万元如数归还给了努尔米拉·努拉西。

    努尔米拉·努拉西拿着这来之不易的两万元,抱着郑显梅激动地哭着说:“姐姐,太感谢你了,如果没有你的努力,这两万元钱肯定要不回来了。”

    看到努尔米拉·努拉西开心的样子,郑显梅也开心地笑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