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家里终于摆脱了困境

——余现兵和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相可明

    “余大哥和我的亲大哥没什么两样。认识他的时候,我家里遇到了很多困难,现在,这些困难都解决了。”每回提到余现兵,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都情不自禁地感慨。

    余现兵是独山子区人大办公室工作人员,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是独山子区第十六社区的居民。去年,他们成了结对亲戚,以兄妹相称。

    一年多的时间里,余现兵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获得了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信任。

    愁眉不展

    去年9月29日,和余现兵初次见面时,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生活正处于低谷当中。

    她早年离异,独自抚养两个女儿。现在,两个女儿都在上高中,一家三口的生活开支全靠她一人的工资勉强维持。

    去年年初,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父亲因病突然离世,而年过古稀之年的母亲患有哮喘、高血压等,需要她帮忙照顾、贴补家用。

    这样一来,她的经济、时间都更加紧张。

    屋漏偏逢连夜雨。去年9月初,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不幸遭遇了一场车祸,导致左膝盖粉碎性骨折,而手术费还没有着落。

    因为这些,她整天唉声叹气,两个女儿受了她情绪的影响,学习成绩也有所下降。

    “大哥,你说说,我是不是特别倒霉?”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和余现兵一见如故,忍不住倾诉起苦恼来。

    余现兵安慰她说:“妹子,生活总是有起有落的,重要的是保持好的心态,积极地去处理问题。”

    随后,余现兵向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打了包票,表示一定会尽心帮忙。

    排忧解难

    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以为余现兵的保证不过是安慰的话,没想到他真的行动了起来。

    当务之急是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手术问题。

    余现兵联系了交通肇事人,劝说他垫付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手术费用,让她能够及时得到医治。

    半个月后,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终于顺利进入手术室。当余现兵从医生口中得知手术进行得很成功时,他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保底工资无法应付日常生活开支,经济越来越窘迫。余现兵联系她所在单位负责人,帮忙协调申请临时救助获批,解决了她的燃眉之急。

    平常,余现兵还经常抽空和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两个女儿聊天,联系她们的班主任了解她们的学习情况,给她们购买学习资料。

    慢慢地,两个孩子的学习成绩又好起来了。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十分高兴。

    让余现兵一直放心不下的是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交通事故诉讼案。他多次与委托律师对接,积极协助她做好前期的资料准备工作。

    柳暗花明

    眼看着身边一件件麻烦事的解决有了眉目,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心情越来越好,身体恢复得也不错。

    去年春节,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行动不便,但她还是在家中张罗了一桌丰盛的饭菜,热情地邀请余现兵一家到家里吃饭,两家人一起共度美好佳节。

    今年父亲节前夕,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两个女儿用积攒的零用钱买了礼物送给余现兵,祝福卡片上工整地写着:“余舅舅节日快乐!”

    今年9月份,在余现兵的积极奔走下,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的交通事故诉讼案如期开庭。

    按照法院的判决书内容,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获得赔偿。

    “余大哥,你就像我的及时雨啊。多亏有你,事情才能这么顺利地解决。”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对余现兵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行胜于言。余现兵真心实意的帮助,让吐尔孙娜依·麦哈苏提一家摆脱了困境,他们之间亲情的种子也破土萌芽了。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