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亲戚”携手献爱心

作者: 武海丽 艾尼瓦尔·艾买提

    9月23日中午,高新区(白碱滩区)广佑颐养老年服务中心迎来了两位特殊的“客人”。两人道明来意后,从车上合力端下盛满大盘鸡的食盆,向老年服务中心的食堂走去。

    这两个人是高新区(白碱滩区)五新商业街的个体工商户马建华、驻高新区(白碱滩区)五新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李红超。他们俩是结对亲戚,平常走动很频繁。

    马建华在五新商业街经营一家大盘鸡店,他的店开业十几年了,生意一直很红火。马建华一家的生活也是芝麻开户——节节高。

    “特别感谢党的好政策,我们这些个体工商户做起生意来有底气。也很感谢周围的各族朋友,一直照顾我的生意。”他说。

    马建华觉得,自己现在日子过得不错,不能忘本,应该向社会有所回馈。他注意到,自己的大盘鸡店很少有老年顾客光临,便萌生了去老年服务中心献爱心的想法。

    “老年人外出就餐不便,生活上也很节俭。我想请他们免费品尝我的手艺。”于是,从四年前开始,马建华每年都找机会给老年服务中心免费送去几份大盘鸡。

    最近,大家都沉浸在庆祝中秋节和国庆节的喜庆气氛中。马建华又一次准备前去献爱心。当他把这个想法告诉李红超时,李红超十分赞成,并表示愿意给他搭把手。

    9月23日一大早,马建华和李红超就开始忙活了。

    他们共烹饪了十只鸡,总重量约二十五公斤。考虑到老年人大多牙口不好,他们把这些鸡炖得很软烂,并按照不同的辣度、咸度分别装盆。

    马建华和李红超一进入老年服务中心的食堂,就被老人们认了出来。

    有一位老人走到近前握住马建华的手说:“我认得你,春节你也来送过大盘鸡。前两天还和别人念叨你呢,说你家的大盘鸡好吃!”

    马建华和李红超一边和老人们拉家常,一边把大盘鸡分别盛到他们的餐盘里。随后,他们把面剂子送到老年服务中心负责人的手中,请食堂工作人员帮忙给老人们拉面、煮面。

    临走时,马建华还给老人们送上了糕点、牛奶等慰问品,祝福他们健康长寿。

    从老年服务中心出来,李红超向马建华挑起了大拇指:“我的好亲戚,你真了不起!”马建华憨厚一笑:“这没啥。能让老人们高兴,我心里也高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