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八旬夫妇赠锦旗

作者:田华英 李欣玥

    8月13日,乌尔禾区乌尔禾镇哈克村村民王爱玲带着一面锦旗,来到乌尔禾区第二联合办公楼,她要亲手把锦旗赠给她的维吾尔族孩子、区卫计委干部买日旦·阿不都和古扎努尔。

    今年3月,29岁的乌尔禾区卫生计生委干部买日旦·阿不都与哈克村村民、85岁的崔孝思和80岁的王爱玲夫妇成为结对亲戚。

    崔孝思夫妇的孩子们常年在外地工作,家里只有腿脚不便的他和老伴张爱玲。两位老人的生活成了买日旦·阿不都的牵挂:每逢节假日,买日旦·阿不都必定上门走访慰问,并给老人送去日用品;在老人的庭院,买日旦·阿不都帮着翻地、浇水、施肥、除草……

    长期的走访中,买日旦·阿不都发现,两位老人的日常三餐非常简单。为了让两位老人吃得丰富一点,买日旦·阿不都每周都在固定时间,给老人送去可口的饭菜。时间久了,买日旦·阿不都把老人当成了自己的爷爷奶奶;两位老人也将他当成了自己的孩子。

    7月16日上午,正在上班的买日旦·阿不都接到了崔孝思的电话,说老伴儿浑身疼得站不住。

    买日旦·阿不都放下工作就往崔孝思家跑。看到王爱玲痛苦的表情,买日旦·阿不都将情况与单位说明后,开车把老人送到了一百公里外的市中心医院就诊。

    帮老人挂号,又搀着老人化验、拍片,买日旦·阿不都一直忙到中午,才帮老人办理完住院手续。经诊断,王爱玲得的是肾病综合症。

    直到老人的儿子从外地赶回来,买日旦·阿不都的心才放了下来。回到单位,买日旦·阿不都又操心起独自在家的崔孝思。

    看到买日旦·阿不都一边忙工作,一边要照顾老人,同事古扎努尔主动提出,和他一起在王爱玲住院期间,照顾崔孝思的饮食起居。

    此后的一个月里,古扎努尔每天下班做好饭后,将饭菜送到崔孝思家。

    夫妇俩被两个孩子感动了,王爱玲康复出院后,他们想请他俩吃饭,两人不答应;给礼物,两人也不收。

    思来想去,王爱玲夫妇制作了一面锦旗,亲手送给买日旦·阿不都和古扎努尔。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