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暖心事暖了我的心”

——布威海丽且古丽和孙志强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李浩麟 王礼侠

    9月19日,布威海丽且古丽下班回家,看到自家单元门上贴了一张通知,“暖气试水”几个字吸引了她的注意,她笑着对一旁经过的邻居说:“真好,今年冬天,我不用再为暖气发愁了!”

    布威海丽且古丽是胜利社区的居民,由于是老校区,因此一到冬天,暖气不热的问题就开始困扰她。

    三个多月前,布威海丽且古丽的结对亲戚孙志强来家中做客时,无意中发现客厅靠近暖气片的墙面上有斑斑水迹。

    当了解到暖气不热且漏水的情况后,孙志强询问布威海丽且古丽:打算什么时候更换暖气片?布威海丽且古丽有些不好意思地说,“等过段时间,我有空了就换。”

    孙志强了解布威海丽且古丽的难处。

    布威海丽且古丽独自抚养儿女,经济比较紧张。前不久,孙志强帮她找到了一份保洁员的工作,还帮她联系教育部门和学校,为她的儿女减免了部分学费。但在这样的情况下,更换暖气片所需的费用对于布威海丽且古丽来说仍是个不小的负担。

    孙志强决定给布威海丽且古丽一个“惊喜”。

    他联系了驻胜利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胜利社区居委会,反映了布威海丽且古丽家需要更换暖气片一事。

    6月6日,由工作队和居委会联系的维修师傅来到了布威海丽且古丽的家,把她家客厅和小卧室的暖气片更换一新。“从材料到人工,我没花一分钱,都是我的结对亲戚孙志强、社区居委会副主任,还有工作队队员出的。”布威海丽且古丽说。

    暖气片更换后不久,布威海丽且古丽又遇上了一件麻烦事。

    她的儿子考上了一所内地的大学。这本是一件喜事,布威海丽且古丽却因为没钱给儿子交学费而发愁。“又是我的结对亲戚还有工作队跑来帮忙,资助了我儿子第一个学期的学费,还给我讲了大学生助学贷款政策。”布威海丽且古丽说。

    布威海丽且古丽生活中的两件难事得到了化解。

    “发生在我身上的暖心事不仅这两件,还有很多。我很感谢党的好政策,把这么好的结对亲戚和工作队派到我身边,让我的心里总是热乎乎的。”她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