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忆历史 结伴游

作者:马世军 余耒

    8月28日上午九点半,伴随着凉爽的微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高新区(白碱滩区)中兴路街道跃进社区工作队共同组织开展了“魅力克拉玛依一日游”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当天,大家和结对亲戚们游览的第一站是九龙潭。站在九龙潭的最高处,大家一起回忆了“水来了”的激动时刻。随后,他们以九龙潭为背景,共唱国歌,一起跳舞,享受清新湿润的空气。

    黑油山景区是游览的第二站,大家一起近距离观看黑油山汩汩冒出的油泡,感受收获的激动和喜悦。有着四十余年党龄的维吾尔族老党员吾古来木·玉苏甫激动地说:“克拉玛依各族同胞因共同开发建设这个城市奋斗在一起,民族团结早已融入我们的血液。”

    在矿史陈列馆,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大家的思绪回到了激情燃烧的岁月。老党员鹿永库感慨道:“当年,我们曾经不分彼此,一同睡在地窝子里。如今,我们和谐相处在同一栋楼房,各族人民就像石榴籽一样牢牢抱在一起。”

    在科技馆的生命与健康展区里,大家通过先进的仪器,全方位了解自己的身体构造,并可通过模拟机去感受。

    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