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锦旗背后 有故事

作者:武海丽 刘春芳

    “谢谢你们为我们办实事、办好事!”

    8月24日,乌尔禾镇查干草村民阿合买江·肉孜将两面写着“无私援助爱心无价”“民族团结一家亲 真心真意一家人”的锦旗送到了驻查干草村“访惠聚”工作队的办公室。

    今年41岁的阿合买江·肉孜是一名保安,他独自抚养两个孩子,日子过得不轻松。今年3月,他的大儿子艾力江·阿合买江感冒多天不见好,但他抽不出时间带孩子去医院,工作队队员和结对亲戚就带着孩子去医院就诊,并自费为孩子买药;5月20日,他的女儿牡尼莎·阿合买江过10岁生日,工作队队员和结对亲戚专门订做了生日蛋糕送去,让孩子度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

    阿合买江·肉孜家有一个使用了十几年的旧凉棚,搭建凉棚的金属管锈蚀严重,大风天有倒塌伤人的危险。由于拆除凉棚需要多人一同劳动,而阿合买江·肉孜看邻居们忙碌,不好意思找他们帮忙,因此拆除计划一再搁置。工作队队员和服务基层干部于6月25日一起到他家抬钢管、挖铁柱,一举将旧凉棚拆除掉,并将所有材料整齐地码放在适当的地方。

    阿合买江·肉孜送上锦旗后,握着工作队队员的手动情地说:“工作队就是我们村民的亲人。前段时间,工作队和村‘两委’给村民家中进行电线线路改造、房子外墙保温……工作队办的好事真是说也说不完,感谢工作队,我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