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独居老人 有了儿子

作者:武海丽 侯静文

    最近一个月,驻南湖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巴音巴特有点“神秘”。

    巴音巴特是个蒙古族小伙,但他不喜欢吃肉。说来也怪,他竟隔三差五利用休息时间煮起了羊肉汤。炖好羊肉汤,他将汤装进保温饭盒,然后,饭盒同人一起“失踪”半小时。等他赶回来,一脸的喜悦和满足,饭盒却空了。

    巴音巴特的神秘举动激发了其他队员的好奇心。于是,大家一起“跟踪”了一次,终于弄清了其中奥秘。

    原来,羊肉汤是给社区居民肉孜·依布拉依木送去了。

    肉孜·依布拉依木今年76岁,没有子女,常年独自居住。今年年初,巴音巴特一到社区就注意到了他,经常去家里探望,很快,一老一少变得越来越熟悉。

    肉孜·依布拉依木的双腿患有严重的股骨头坏死和风湿,日常下楼都很困难。今年5月的一个晚上,肉孜·依布拉依木突然腿疼得厉害,是巴音巴特把他背下楼送去了医院。

    从医院看病回家后,肉孜·依布拉依木更加郁郁寡欢。巴音巴特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他知道老人家在为自己的病情忧心。

    巴音巴特听说推拿按摩对治疗腿部疾病有好处,就找专业的医护人员学习按摩方法,一有空就给肉孜·依布拉依木按按,他还送去了护膝、泡脚的药包等等。总之,不管他听说了什么治病的方法,都要想办法给老人家试一试。他还抽空带着肉孜·依布拉依木来了个“克拉玛依一日游”,老人家多年没有出门,高兴得像个孩子一样。

    也许是什么方法起了作用,也许是好心情产生了积极影响,肉孜·依布拉依木总说自己的腿好多了。

    一个月前,肉孜·依布拉依木听邻居说喝羊肉汤对治腿有好处,无意中向巴音巴特提了一句。没想到,巴音巴特放在了心上,这才有了开头的一幕。

    “我嘛,老了老了有福气了,看我的‘儿子’多孝顺!”现在,肉孜·依布拉依木常常到楼下晒太阳,一脸自豪地和邻居们聊天。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