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巧手秀厨艺 增进邻里情

作者:武海丽 王慧 蔡静

    “尝尝我做的碎肉抓饭,美味又有营养。”“我的凉拌菜很爽口,大家伙别错过。”……

    9月8日,永安社区居民活动室内热闹非凡,各色美食整齐地摆在桌上,居民们排队逐个品尝,美食的制作者纷纷给自己的手艺“打广告”。

    当天,驻永安社区“访惠聚”工作队、永安社区居委会组织社区居民和他们的结对亲戚共计四十余人开展民族团结厨艺秀活动。

    活动中,居民和他们各自的结对亲戚共同制作了十几道特色美食,有香喷喷的抓饭、热腾腾的各类炒菜,还有特色凉面、菜盒子,以及开胃的凉拌菜。他们还纷纷给自己的菜取了带有各种寓意的好名字。居民阿提坎·萨迪克和他的结对亲戚郝兴国共同制作了一盘蛋白夹沙。“我们这道菜就叫‘幸福一加一’吧。”阿提坎·萨迪克说,“自从我有了小郝这个亲戚,我们一家都受益。我的女儿生了娃娃,他带着礼物来祝贺。我的老伴过生日,他悄悄买了蛋糕送来。所以说,结对亲戚‘一加一’,生活更幸福。”

    吃罢美食,大家一起参加了“你比划我来猜”趣味活动,社区文艺队则为大家献上了精彩的节目,居民活动室内欢声笑语不断。

    活动接近尾声,大家纷纷起身相互握手、拥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

    工作队队员表示,厨艺秀活动为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交往、交融搭建了平台。今后,工作队会多举办此类活动,让居民们吃得尽兴、聊得开怀。

    居民艾山江·吐尔孙有些意犹未尽,他激动地说:“很高兴和结对亲戚一起来参加活动。这样的活动有人情味、接地气,只要社区办,我就一定会来参加,保证一次也不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