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品百家宴 叙团结情

吉祥苑社区举办百家宴活动

作者:

    本报讯(记者 武海丽 通讯员 秦晨许晶)“天山青松根连根,各族人民心连心……”9月7日,伴随着《民族团结一家亲》欢快的音乐声,驻吉祥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和吉祥苑社区居委会举办的百家宴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开始了。

    烤全羊、抓饭、包子、火锅、蒸鱼、炒菜……

    八十多名各族居民拿出自家烹饪佳肴,大家迫不及待地拿起筷子品尝每一道美食,赞美声与欢笑声此起彼伏。社区居民阿提坎木·肉孜阿洪吃着抓饭,开心地说:“抓饭里面有米、肉、红萝卜、土豆,只有把这些东西放在一起煮,抓饭的味道才更香。这就像咱们的各民族兄弟姐妹一样,只有融合在一起才会生活得更幸福。”

    精彩纷呈的节目也轮番上演,吉祥苑社区“姐妹花”舞蹈队自编自演的舞蹈《水兵舞》,歌曲《梨花颂》、笛子独奏《在希望的田野上》等引得全场观众爆发出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社区居民娜孜古丽·比列西高兴地一直在鼓掌,她拉着自己的好姐妹孙继兰上台讲述她们之间的故事,“我们是民族团结好姐妹,一起在吉祥苑社区生活了很多年,见证了社区的变化,结识了很多朋友,感受了浓浓的民族团结情。今天的百家宴让各族居民朋友聚到一起,大家一起说说心里话,一起唱歌跳舞,非常开心,我和姐姐一起做了一道菜,欢迎大家品尝。”

    “民以食为天。吃饭不仅仅是生存所需,也是一种可以促进感情交流的方式。”工作队队员表示,各民族的美食供大家品尝,希望居民们吃出民族团结情,品出浓浓的幸福味道。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