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好园丁

帮助老人解困

作者:张爱国

    8月10日,驻万向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安尼瓦尔·热合曼和服务基层干部木合塔尔·买买提巡逻时,看到19栋的居民雒秀贤正坐在楼下哭泣,周围还围了五六名老人。

    安尼瓦尔·热合曼立刻上前询问后得知,雒秀贤是独居老人。今天早上,她出门买完菜回家后,就打不开房门了,急得直哭。

    木合塔尔·买买提立即联系了开锁公司。没过多久,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雒秀贤家开房门。但他试开了几次,都没成功。

    开锁公司的工作人员判断,房门锁子从里面反锁了。

    由于雒秀贤家的房门是三保险防盗门,必须把锁钻开才能打开房门,需要花费三百多元。

    雒秀贤的退休工资不高。一听说开锁需要花费这么多费用,她又开始掉眼泪了。

    为了不让雒秀贤掏开锁费用,安尼瓦尔·热合曼和木合塔尔·买买提与周围的居民商量后决定,一起帮她开门。

    雒秀贤的家住二楼,安尼瓦尔·热合曼发现有一面的窗户是开的。

    于是,居民范崇贤从家里拿来了钢锯,居民张连兵从附近商店借来一把木梯子。

    工具到位后,居民徐永和木合塔尔·买买提扶着木梯。安尼瓦尔·热合曼拿着钢锯,踩上梯子,爬到雒秀贤的防护栏下,开始锯防护栏。

    锯开两根钢条后,身材瘦小的木合塔尔·买买提决定自己爬进去开门。

    不一会儿,木合塔尔·买买提顺着梯子爬进房内,拧开了室内反锁的门栓,打开了大门。

    雒秀贤兴奋地拉着安尼瓦尔·热合曼和木合塔尔·买买提的手,连连说“谢谢”。

    “以后遇到难题,就及时找我们帮忙。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应尽的责任。”安尼瓦尔·热合曼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