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做一对互帮互助的好姐妹

——李敏和阿依古力·麦麦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阿依努尔 仇发全

    “阿姨,我来看你了。”7月5日,李敏来到阿依古力·麦麦提的母亲家说。

    看到李敏,阿依古力·麦麦提热情的迎上去。

    前几日,阿依古力·麦麦提的母亲生病住院,作为阿依古力·麦麦提的结亲对子,李敏经常去照顾她的母亲。这让阿依古力·麦麦提十分感动。

    李敏是独山子第二社区的工作人员,阿依古力·麦麦提是独山子第二社区的居民。阿依古力·麦麦提还记得初次见李敏时,李敏热情开朗的性格,一下就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

    去年秋天,阿依古力·麦麦提到社区办事,看到李敏正在给一个少数民族阿姨讲解如何办理老年优待证。但是由于阿姨的普通话水平不高,李敏一边比划,一边解释。

    见此情景,阿依古力·麦麦提立刻上前当起了翻译。很快,阿姨就明白了办理老年优待证的事宜,满意而归。

    李敏拉着她的手说:“谢谢你对我的帮助。”

    从那以后,两人成了无话不谈的姐妹。

    一次,阿依古力·麦麦提按照单位要求写手抄报,但由于自己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有限,很多字还不熟悉,开始犯起了愁。

    恰好,李敏来到她家,得知她要参加手抄报评选,就教阿依古力·麦麦提一笔一划的写字。

    经过反复练习,阿依古力·麦麦提获得第三名的好成绩。

    阿依古力·麦麦提的普通话水平有限,李敏就给她制定了学习计划,每天督促她学习,自己还抽空帮她学习。

    通过李敏的帮助,阿依古力·麦麦提的普通话水平提高得很快。

    为了表示对李敏的感谢,阿依古力·麦麦提经常做些好吃的羊肉汤、薄皮包子、汤饭送到李敏的工作单位。

    随着彼此经常来往,两个人的友谊越来越深。在她们的心里,早就把对方当成了自己的亲姐妹。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