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准爸爸帮“亲戚”照顾小孙子

——郭磊和吐拉尼沙汗·鱼水远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张辉

    7月6日,郭磊一下班就来到吐拉尼沙汗·鱼水远家,像往常一样帮她照顾小孙子海罗尔夏。

    一岁多的海罗尔夏一看到郭磊,就“咯咯”地笑了起来。

    今年30岁的郭磊是黎明曙光社区服务基层干部。年逾古稀的吐拉尼沙汗·鱼水远是黎明曙光社区的居民。去年,他俩结成了对子。

    吐拉尼沙汗·鱼水远的老伴常年卧病在床,儿子和儿媳工作都很忙,无暇照顾年幼的孩子。这样一来,照顾一老一小的任务就落到了吐拉尼沙汗·鱼水远的身上。

    自从与郭磊结成对子后,郭磊就经常抽空帮她做家务。吐拉尼沙汗·鱼水远就在家里带孙子。每次,吐拉尼沙汗·鱼水远都会做好吃的招待郭磊。

    今年2月,吐拉尼沙汗·鱼水远下楼梯时不慎摔伤了胯部,医生叮嘱她要多注意休息。

    这下,吐拉尼沙汗·鱼水远犯愁了。

    郭磊到家里探望她时,看出了吐拉尼沙汗·鱼水远的心思,说:“放心,您好好养伤,家里有我呢!”

    吐拉尼沙汗·鱼水远一个劲地摆手。

    郭磊接着说:“我妻子怀孕了,我就快当爸爸了。正好,您给我这个机会,让我先‘实习’一下。”

    听到这话,吐拉尼沙汗·鱼水远笑了。

    从那天起,郭磊就开始“上岗”了。考虑到自己没有照顾孩子的经验,他向吐拉尼沙汗·鱼水远请教怎么给孩子冲奶粉、换纸尿裤、哄睡觉等。不仅如此,他还从网上查阅了育儿的各种资料。

    现在,郭磊能熟练地照顾海罗尔夏的日常生活。

    在这期间,郭磊还不忘帮着吐拉尼沙汗·鱼水远做康复训练。现在,老人家已经能拄着拐杖走路了。郭磊和吐拉尼沙汗·鱼水远一家人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