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用真心换真情的姐妹俩

——周建伟和努尔及河汗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王雯婧 王 鑫 王媛媛

    7月18日晚,周建伟和努尔及河汗又通过微信开始聊天了。周建伟给努尔及河汗讲了自己当天的工作情况,努尔及河汗把小孙女的照片分享给周建伟看……

    努尔及河汗是高新区(白碱滩区)双环社区的居民,周建伟是市国土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她俩结成对子后,变成了一对无话不谈、互帮互助的好姐妹。

    增进感情

    2016年12月,周建伟和努尔及河汗结成了民族团结对子。第一次见面,两个人都有些拘谨。

    恰好努尔及河汗的怀孕的女儿也在家中。触景生情,她们两人便打开了“话匣子”,从孕期保养聊到照顾孩子的不易,再聊到洗衣、做饭等日常琐碎小事,越聊越近乎。

    去年5月份,努尔及河汗的女儿生产后,她就把女儿接到自己家坐月子。

    因为丈夫阿不来海提·买买提忙于工作,家里的大小事几乎靠努尔及河汗一人操持。

    周建伟得知后,给她送去了祝福孩子降生的红包,还经常帮着努尔及河汗一起照顾她的女儿和孙女。

    努尔及河汗家住5楼,没有电梯。每回带孙女下楼去打针、晒太阳,都是努尔及河汗抱着孩子,周建伟扛着几公斤重的婴儿车,一起上下楼。

    努尔及河汗看在眼里,暖在心头,她说:“妹妹,你每回来家里都忙前忙后,我心里很过意不去。”

    周建伟摆摆手说:“咱们是一家人,我做的这些事都是应该的!”

    去年春节,周建伟一家和努尔及河汗一家聚餐。努尔及河汗特意准备了4只乳鸽给周建伟作为礼物,以示谢意。

    周建伟不肯要。努尔及河汗却不乐意了,“你老是为我着想,给我帮忙。这些乳鸽是给你补身体的,你必须收下。”

    真心解忧

    去年春节刚过,周建伟到努尔及河汗家串门。

    努尔及河汗给她提到,自己的儿子常年在和田地区工作,但户籍并未从克拉玛依迁出。他的妻子怀孕了,便委托她去办理生育手续。

    阿不来海提·买买提抽不出时间,努尔及河汗的普通话水平不高,也不知道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周建伟对她说:“姐姐,这件事就交给我办吧!”

    周建伟先后联系了双环社区居委会、驻双环社区“访惠聚”工作队,以及街道办事处。她详细询问了办理生育证明的流程,又打电话给努尔及河汗的儿子,叮嘱他准备好办理手续所需的材料,并快递过来。

    等相关材料寄到后,周建伟带着努尔及河汗,一同去办了生育手续。

    当生育服务证办好后,努尔及河汗给了周建伟一个大大的拥抱:“谢谢我的好妹妹,这下儿媳妇能安心养胎了。”

    互赠礼物

    今年三八妇女节,努尔及河汗做了一大桌菜,请周建伟到家里吃饭。

    饭后,努尔及河汗指着一个袋子说:“妹妹,你猜这里是啥?”

    “姐姐,你就别卖关子啦!”周建伟笑着说。

    努尔及河汗从袋子里掏出了一条色彩艳丽的围巾和一件棕色的针织衫说:“这是我去商场给你挑的礼物,觉得这两样都适合你,我就都买回来啦!”

    周建伟知道这是姐姐的一片心意,当天,她就围上那条围巾。

    今年5月9日是努尔及河汗孙女的一周岁生日。

    周建伟提前挑选了一条粉色的公主裙和一双粉色的小皮鞋作为礼物。

    收到礼物后,努尔及河汗开心地在孩子身上比了又比:“真合身,颜色也漂亮!”

    一旁的邻居问努尔及河汗:“这是你啥人?”

    努尔及河汗来了兴致:“这是我的对子,也是我的好妹妹!”

    她一把拉着周建伟坐到身旁:“妹妹,快跟我的邻居们都认识一下!”

    如今,每当周建伟走到努尔及河汗家附近,就会有人认出她来,然后朝着楼上喊:“努尔及河汗,你妹妹又来看你啦!”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