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好日子里把歌献给党和祖国

——向阳北社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小记

作者:刘晓花 蔡晓青

向阳北社区工作人员与居民在一起合影。本报通讯员 刘晓花 摄

    7月5日,向阳北小区26栋门口的小院热闹非凡。

    当天,向阳北社区居委会、驻向阳北”访惠聚“工作队、克拉玛依区发改委一同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

    “叔叔、阿姨,快来尝尝烤肉吧!”向阳北社区主任潘兰珍笑眯眯地把刚烤好的烤肉分给老人们。

    社区居民阿布都热合曼·木拉克大叔拿着焦黄油亮的烤肉迫不及待地尝了一口,立马竖起了大拇指:“味道真是亚克西!”

    大家围坐在茂密桑树下,长桌上摆满了热腾腾的抓饭、香气扑鼻的椒麻鸡、美味凉菜,还有各种水果,将普通的小院布置得像家一样温馨。

    当天是社区居民古尼沙·玉苏甫江的生日,在潘兰珍的带动下,大家一起唱了《生日快乐歌》。

    紧接着,古尼沙·玉苏甫江情不自禁地唱了一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

    她说:“党和政府让我过上了今天的好日子,我要把这首歌献给党,献给祖国……”

    当大家意犹未尽时,服务基层干部曾佳献上了一首《我只在乎你》。

    优美的歌声赢得现场阵阵喝彩声。

    随后,一曲欢快的舞曲响起来,大家纷纷起身,伴随着音乐跳了起来。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

    舞曲结束后,大家相互用手机在桑树下拍照。居民麦麦提·托合提爬上梯子打桑葚,孩子们开心地蹲着捡桑葚。

    克拉玛依区发改委工作人员马世龙说:“今天大家聚在一起,就像家人一样,在聊天中拉近了距离,在娱乐中增进了感情。”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