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一同谱写出的“爷孙情”

——古里亚尔·库尔班和李珍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武海丽 祝靖东

古丽亚尔·库尔班和李珍(右)与国旗合影。 本报通讯员 祝靖东 摄

    “爷爷,吃了这根‘爱心雪糕’,我一点都不觉得热了。”6月29日,古里亚尔·库尔班对李珍说。

    最近天气炎热,李珍看到银河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古里亚尔·库尔班每天都要走家串户,常常热得满头大汗。他特意购买了雪糕和水果放在冰箱里,看到古里亚尔·库尔班路过家门口时,就从冰箱里拿出一支雪糕递给她。

    古里亚尔·库尔班和李珍是结亲对子,两人一直以爷孙相称。

    结成对子

    去年11月,银河社区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结对认亲活动,年近耄耋之年的李珍闻讯赶到社区居委会。一进门,李珍就表达了想与古里亚尔·库尔班结对认亲的愿望。

    原来,每次社区开展工作时,古里亚尔·库尔班对老年居民格外有耐心,因此深得老年人的喜爱,这其中就包括李珍。

    “我有4个孙子,却一个孙女都没有。我和老伴都很喜欢你。我要是能和你结成对子,我们就有孙女了。”李珍对古里亚尔·库尔班说。

    热情的李珍打动了古里亚尔·库尔班。

    “爷爷,今后,我就是您的亲孙女。”古里亚尔·库尔班笑着说。

    真情交流

    结成对子之后,李珍老两口乐得合不拢嘴,逢人就说自己多了一个孙女。

    遇到古里亚尔·库尔班加班时,李珍和老伴就早早去菜市场买肉、买菜,约好古里亚尔·库尔班来家里吃饭。

    知道年轻人爱吃零食,李珍还专门买了零食摆放在茶几上。

    每次去李珍家里做客,古里亚尔·库尔班也会提上老年人爱吃的营养品。

    担心李珍老两口招待自己而累坏了身体,古里亚尔·库尔班就告诉他们,自己最近不加班。

    但是李珍老两口却不相信,经常带着水果去社区,送给古里亚尔·库尔班。

    每每这时候,古里亚尔·库尔班都十分感动。

    甜在心头

    有着这么宠爱自己的“爷爷奶奶”,古里亚尔·库尔班格外珍惜,俨然把李珍的家当成了自己家。

    工作之余,古里亚尔·库尔班常常帮助老两口洗衣、做饭、打扫卫生。

    李珍的老伴今年74岁了。古里亚尔·库尔班发现,每次去李珍家里,都会看到“奶奶”在一旁捏脚。

    知道“奶奶”有脚疼的毛病,古里亚尔·库尔班就买来了足浴中药包。

    一天晚饭后,古里亚尔·库尔班把热水倒入洗脚盆、泡好中药包,端到李珍的老伴面前说:“奶奶,您洗完脚,我帮你做个足底按摩吧!”

    李珍的老伴不好意思地赶忙把脚缩回去。

    古里亚尔·库尔班笑了笑说:“奶奶,你把我当成亲孙女,我就有义务孝敬您。”

    说完,李珍的老伴脸上露出了笑容,把脚放进水盆里。

    古里亚尔·库尔班一边洗一边轻轻的揉捏着足底的穴位。

    坐在一旁的李珍夸赞道:“我们俩有好福气,有个这么懂事的孙女。”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