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像母女一样相互关爱

——张桂兰和迪力巴尔·阿巴尔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郝建美 阿依古丽

迪力巴尔·阿巴尔与张桂兰合影。 本报记者 郝建美 摄

    “阿姨,您最近身体还好吗?我过两天去看您。”6月11日,迪力巴尔·阿巴尔给张桂兰打电话说。

    “你上班这么辛苦,不用来看我,我有空就去社区看你。”张桂兰笑着回答道。

    迪力巴尔·阿巴尔是吉祥苑社区的关爱联络员。张桂兰是吉祥苑社区的居民。

    2016年,两人结成对子后,就像母女一样相处。

    调解矛盾

    2015年初,张桂兰和老伴搬到吉祥苑社区居住后,就认识了迪力巴尔·阿巴尔。

    第一次见面时,迪力巴尔·阿巴尔告诉张桂兰,自己是关爱联络员,有需要帮忙的地方就联系她。随后,她在张桂兰的手机里存入了自己的电话号码。张桂兰一下就喜欢上了这个热情开朗的女孩。

    张桂兰家楼上住着群租户,这些租户都是在某饭店打工的员工。他们每天凌晨两点才下班,回到出租房里,还发出各种嘈杂的声音,严重影响了张桂兰老两口的睡眠。

    张桂兰的老伴多次上楼,与他们沟通,但情况未见改观。

    “迪力巴尔·阿巴尔,我是张桂兰。我家楼上太吵了,您能不能来我家一趟?”一天凌晨1时许,张桂兰给迪力巴尔·阿巴尔打电话求助。

    放下电话,迪力巴尔·阿巴尔立即穿好外套,从自己居住的红山小区赶去张桂兰家。

    了解情况后,第二天,迪力巴尔·阿巴尔就找到了社区律师进行调解。

    一周后,张桂兰家楼上的群租户就搬走了。

    当迪力巴尔·阿巴尔将这一消息告诉张桂兰时,张桂兰握着迪力巴尔·阿巴尔的手说:“太感谢你了,我们以后可以睡个安稳觉了!”

    支持活动

    吉祥苑社区的年轻人居多,居委会也才成立4年。平时,社区办活动,参加的人寥寥无几。但每次张桂兰却能积极参与活动。

    让迪力巴尔·阿巴尔记忆深刻的是,在2015年9月,社区举办的一次敬老月活动中,张桂兰动员身边的老人积极参与活动的事情。

    那时,吉祥苑社区居委会准备在周末组织了社区老人,参加“克拉玛依一日游”活动。

    但是离出发仅有两天了,参与活动的人只有几名老人。这让迪力巴尔·阿巴尔一筹莫展。

    张桂兰看出了迪力巴尔·阿巴尔的心思。

    随后,张桂兰就在社区当起了此次活动的义务宣传员,积极动员身边的老人参与活动。

    没想到,经过张桂兰的宣传,两天的时候,报名的人员就增加了十几名。

    张桂兰的举动让迪力巴尔·阿巴尔很感动。

    时常惦记

    自从迪力巴尔·阿巴尔和张桂兰结成对子后,两人的关系就越来越近。

    逢年过节,迪力巴尔·阿巴尔都会去看望张桂兰,并为她准备礼物。

    一件衣服、一朵花、一包点心……都是她的心意。

    同样,张桂兰也将迪力巴尔·阿巴尔当成自己的女儿一样对待。

    张桂兰的一位亲戚在大农业种菜,一有空,张桂兰就回去亲戚家采摘新鲜的蔬菜。每次回来,都不忘给迪力巴尔·阿巴尔也准备一份。

    迪力巴尔·阿巴尔收着一大包沉甸甸的蔬菜,心里满是感动。

    去年春节,迪力巴尔·阿巴尔带着女儿去张桂兰家拜年时,张桂兰塞给她的女儿一个红包。

    可迪力巴尔·阿巴尔说什么也不肯收下红包。

    “这是我给外孙女的心意,她不能不收。”张桂兰说完,迪力巴尔·阿巴尔不好意思地收下了红包。

    今年母亲节,迪力巴尔·阿巴尔也买了两束鲜花,一束送给自己的母亲,一束送给了张桂兰。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