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联谊活动 增进感情

作者:高丽媛

    6月11日晚20时,在红山社区小广场上,驻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开展了“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会。

    活动的第一项是包粽子。工作人员将包粽子所需食材端上桌,30对结亲亲戚开始了包粽子活动。

    “先把苇叶挽成漏斗状,放进去糯米,在放个大枣,然后用苇叶把米包住,用手指按住绳子的一头,一缠一系,粽子就包好了!”服务基层干部张华指导自己的结对亲戚包粽子。

    居民乌尔古力·马木提是第一次包粽子,虽然动作有点慢,但样子却很好看,得到了大家的一直夸赞。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居民将漂亮、个大的粽子煮好后,送到了无法前往现场参加活动的困难居民和老年居民的家中。

    当晚21时,活动的第二项——纳凉晚会,拉开了序幕。

    晚会节目是由专业的演艺团队和社区居民共同筹备的。

    红山社区工作队副队长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说:“参与演出的演员及工作人员超过了200人,我们想用一场精心准备的演出给居民们送上一场文化盛宴。”

    社区文艺队“唱响红山红柳”合唱队的歌声悠扬,引得台下观众跟着合唱。

    “舞动红山秋韵”舞蹈队表演的群舞《欢乐地跳吧》,让台下观众纷纷上台起舞。

    市爱心妈妈协会合唱的歌曲《祖国》将纳凉晚会推向高潮,观众自发地跟着一起拍手哼唱……

    “我们社区工作队每月都会为社区居民准备一场演出。截至目前,我们已经举办了16场各类文化活动。在文化活动中,居民同唱歌、同跳舞、实现了大家相互交流、交往、交融。”阿巴斯·阿不都热西提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