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爱心书包 情系儿童

作者:莫延兰

    6月1日,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瓦克瓦克幼儿园180名幼儿收到了180个崭新的书包。

    这些书包是由我市第七中学1996届初三六班的23名师生共同捐赠的。

    当天,瓦克瓦克幼儿园开展了以“180个书包,23颗爱心”为主题的捐赠活动。

    去年9月,实验幼儿园副园长李娟奔赴阿图什市松他克乡瓦克瓦克幼儿园,担任挂职园长。

    瓦克瓦克幼儿园是一个乡村幼儿园,共有180名入园幼儿。他们的父母都是当地的农民,大部分幼儿家庭条件较差,只能用家人缝制的布袋当书包。

    由于李娟是第七中学1996届的学生,她通过微信,把这一情况告诉了自己原来的同班同学,得到了23人的支持。

    他们决定用捐款的方式,给那些孩子购买书包。

    几天后,李娟的老同学雷女士用共同捐赠的5380元,购买了180个书包,寄给了李娟。

    “希望这些小小的书包,能带给瓦克瓦克幼儿园的孩子们一点温暖,也希望他们能以此为起点,努力学习,长大做一个对社会有贡献的人。”李娟说。

    捐赠仪式上,瓦克瓦克幼儿园园长艾孜则巴努穆·艾则孜对第七中学1996届初三六班的23名师生表达了感谢,并教育孩子们要常怀感恩之心,常念感激之情,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和将来的出色表现,回报社会。

    瓦克瓦克幼儿园幼儿赛菲娅·娜迪热说:“我很喜欢叔叔、阿姨送给我们的小书包。长大后,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帮助别人。”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