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举办联谊活动 共叙民族情谊

作者:马世军 盛斌

    5月25日下午,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育新花园暖夕阳家园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 结亲住心叙亲情”联谊活动。

    在活动开始之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的干部职工与结亲对子首先在活动现场门前的签名墙上双双写下自己的名字,并在签名墙前合照留影,然后一起步入活动现场。

    暖夕阳家园内,音响里正播放着歌曲《和谐新疆》,室内的大屏幕上演示着刚才结亲对子们一起合影的照片以及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以来的照片。结亲对子两两坐在一起,共叙亲情。

    活动开始后,在场人员全体站立齐唱国歌,在场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领导为大家讲党课,以自己的亲身感受,为大家讲解了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五年祖国和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社区合唱队的老奶奶们一起为大家演唱了歌曲《谁不说咱家乡好》以及《边疆的泉水清又甜》。合唱队队员最小的70岁,最大的78岁。别看她们岁数大,可是唱起这些传统优秀歌曲来,却个个声音洪亮、咬字清晰,清唱得非常有韵味,台下的观众们主动打拍子,为合唱队的奶奶们伴奏。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运送乒乓球趣味游戏以及有奖问答、才艺表演等。

    本次活动主持人、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干部邱圣博说:“参加这个活动,我能够感受到各民族之间浓浓的、亲如一家的氛围。这次活动让大家更加亲近、更加团结、更加紧密。我希望能够多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邱圣博的结亲对子赛尔丹江·艾山说:“我们两个是同龄人,结对认亲以后,邱圣博在很多方面给了我很多帮助,我也尽自己的能力帮助他。参加这个活动,我非常开心。”

    买买提艾力·木拉尼牙孜说:“今天我和老伴与我的对子李玫珠一起参加这个活动,非常开心。李玫珠经常来我们家给我帮忙,给我们讲党的政策和惠民政策,我们就像一家人一样。”

    据介绍,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坚持每个月举办一次“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目的是为促进民族团结搭建一个平台,让大家在一起通过真心、真情的交流,相互了解,融洽感情,增进情谊,在愉悦的交流中拉近心与心的距离。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