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员工因病去世 同事伸手援助

作者:张晶 王鹏

    “我替赛力克·卡坎的家人谢谢大家了。这些善款我们会妥善交给赛力克·卡坎的家人,后续的帮扶我们还会继续开展下去。”

    5月22日,在红山公司第二采油作业区周生产经营例会上,作业区党支部领导向作业区员工深深鞠躬表示感谢。

    当天,第二采油作业区工会发出了“祖国好·感党恩·爱心助”活动,动员大家向已故员工赛力克·卡坎的家人伸出援助之手。

    作业区各族员工积极响应,共募集到善款9050元,加上赛力克·卡坎所在班组员工自发捐助的6950元,截至目前,赛力克·卡坎的家人共收到捐款16000元。

    原来,赛力克·卡坎是红山公司第二采油作业区采油二班的一名采油工,有一个非常爱他的妻子和一个正在读大学的儿子。一家人虽然生活不是很富裕,但其乐融融。

    然而,天有不测风云。本来幸福快乐的一家遭遇了重大的变故。2017年12月31日,赛力克·卡坎由于高血压在家中突发脑溢血,不幸去世,年仅46岁。赛力克·卡坎的突然去世对他的家人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儿子在读大学四年级,正是需要用钱的时候,家中还有近30万元的房贷,还有老人需要赡养……赛力克·卡坎的妻子巴格旦古丽·恰肯别克只是一个在社区卫生服务站打扫卫生的临时工,凭自己每个月1800元的微薄收入根本不可能支撑起这个家庭。巨大的压力击垮了巴格旦古丽·恰肯别克,她患上了抑郁症,一家人的生活变得十分困难。

    得知这个情况后,红山公司第二采油作业区党支部立刻派人对巴格旦古丽·恰肯别克一家进行走访,并送去了慰问品。在详细了解了巴格旦古丽·恰肯别克一家的情况后,作业区制定了专项帮扶方案,同时每逢节日便会去探望巴格旦古丽·恰肯别克及其家属。

    赛力克·卡坎的同事——采油二班的员工们也纷纷表示想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这个不幸的家庭。班长范忠伟提议,大家可根据自己的能力,每个月自发给赛力克·卡坎一家捐助一定的救助金。

    经过讨论,采油二班的员工决定,所有人在自愿的情况下每月每人向赛力克·卡坎家人捐助100元救助金,帮助他的家庭走出困境。

    “谢谢组织,谢谢我的好兄弟,你们对我们太好了,我和孩子要用自己的努力回报社会。”手里握着沉甸甸的救助金,巴格旦古丽·恰肯别克感动得热泪盈眶。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