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远亲不如近邻

作者:阿依努尔

    “叔叔,您又在外面坐呢?要不要我扶您上楼去呀?”

    5月14日,外出回来的张淑娟对坐在单元门口的邻居艾力依甫·艾依提老人说。

    艾力依甫·艾依提满脸笑容地说:“不用啦,小张,今天小儿子一家要带我出去兜风、吃饭。”

    居住在天池社区的艾力依甫·艾依提是一名退休职工,84岁,独居老人。他的子女都已成家立业,因为要上班,孩子们只有在双休日、节假日来看望老人。

    2014年,张淑娟结婚搬来天池南社区后,就跟艾力依甫·艾依提老人成为了住楼上楼下的邻居。

    张淑娟之前在永邦房地产公司工作,今年年初被聘到天池社区工作。在社区开展的结亲活动中,她主动要求与楼下的邻居艾力依甫·艾依提老人结为对子。她说,楼上楼下的照顾起来方便。

    艾力依甫·艾依提说:“小张这姑娘长得漂亮、干净、面善,一看就讨人喜欢,她对我非常好,经常上门问候,还帮我倒垃圾、提东西,见着我就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忙的,让我心里暖暖的。”

    4月30日,艾力依甫·艾依提老人的二女儿因癌症去世了,家人考虑到老人年纪大,就没有让老人参加他女儿的葬礼。那天,张淑娟听邻居们说老人的女儿去世了,就连忙到老人家看望老人。

    “我看到艾力依甫·艾依提叔叔一个人在家很悲伤,就上门安慰他,劝他节哀,说有什么需要的我来做,并问他要不要我去给他打饭。”张淑娟说,“我们都知道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苦,看到叔叔这么难过,我真的希望自己能帮助到他。”

    艾力依甫·艾依提说:“不需要,孩子,我就是心里难受,安静一会就好,我儿子一会儿给我送饭,他刚刚来过电话。”

    张淑娟说:“我父母不在身边,看到老人,我特有亲切感。帮助艾力依甫·艾依提叔叔,不仅因为我们是对子,更因为我们是楼上楼下的邻居,互相关心、帮助是应该的,不都说远亲不如近邻吗?关心、照顾老人,我觉得自己就是在尽一个女儿的职责。每每看到艾力依甫·艾依提开心,我就特别高兴。我是一名普普通通的社区工作者,我就是想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加强邻里和谐,做好民族团结工作。”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