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件件事都暖她的心

——任婷和马录给牙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王雯婧

任婷(左一)和马录给牙(中)一起教马录给牙的孙子识字。 图片由任婷提供

    5月11日中午,在红山社区的食堂里,马录给牙正忙着给前来吃饭的工作人员打饭。

    在马录给牙身边,站着一个面带笑容的姑娘,手脚麻利地帮她递盘子、擦桌子,两人配合得十分默契。

    两人的故事要从去年4月说起。

    初次相识

    任婷是驻红山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马录给牙是红山社区居民。

    去年4月的一天,任婷在入户时,第一次见到了马录给牙。

    “快进门,我炸了油香,正好等你们来吃呢!”见到任婷和她的同事,马录给牙立即招呼着。

    马录给牙热情大方的性格,一下给任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交流的过程中,任婷得知,马录给牙的丈夫、儿子和儿媳长期在野外工作,马录给牙就在家帮儿子照顾孙子,为孙子准备一日三餐。

    马录给牙热情好客,又有一手好厨艺。她就经常叫任婷到家里吃饭,一来二去,两人便熟络了起来。

    接受工作

    去年10月,任婷所在社区居委会的食堂厨师辞职了,食堂没了厨师,大家的伙食成了问题。

    正当大家开始想办法招厨师时,任婷想到了马录给牙。

    “马大姐的厨艺好,她的孙子已经上学了。平时,她除了给孙子做饭,就一直待在家里。如果请马大姐来社区做厨师,她又能照顾孙子,又能补贴家用。”任婷提议。

    听了任婷的话,大家纷纷点头表示赞同。

    当任婷把这个消息告诉马路给牙时,马路给牙很爽快地就答应了。

    “你们能请我,是我的荣幸。我去社区做饭,还能经常和你们交流,真是太好了!”马录给牙开心地说。

    从那以后,马录给牙成为了红山社区居委会的厨师。她每天都变着花样给社区的工作人员做饭,保证饮食的营养搭配。

    大家对马录给牙的厨艺也赞不绝口。

    “社区的工作人员工作那么辛苦,我给大家做点好吃的是应该的。”马路给牙说。

    送出书籍

    任婷和马录给牙天天见面,两人也成了无话不谈的姐妹。

    去年11月,两人结成了对子。工作不忙的时候,任婷会到厨房,帮马录给牙端菜、擦桌子,干些力所能及的事。马录给牙也会找任婷聊天,分享自己的心事。

    今年2月初,在一次闲聊中,马录给牙告诉任婷,自己经常为孙子的学习而烦恼。

    原来,马录给牙的孙子对物理、科学等方面研究十分感兴趣,但马路给牙却没法给孙子讲更多的知识。

    马录给牙就想给孙子报个寒假培训班,让孙子多学习这方面的知识。但是,她的孙子却对此有些排斥。

    任婷告诉马路给牙,孩子喜欢物理和科学是好事,如果将他的兴趣强加学习,反而适得其反。

    回到家中,任婷开始上网查阅有关物理和科学方面书籍,并订购了1套16册的相关书籍,给马录给牙的孙子送了过去。

    看到任婷带来的书,马录给牙的孙子欣喜若狂地说:“这是我最喜欢的书,却一直买不到。”

    说完,他就回到自己的房间,饶有兴致地翻看起来。

    看到这儿,马录给牙乐得合不拢嘴:“多亏了有你,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该如何帮助他学习。”

    任婷笑笑说:“孩子爱学习是好事,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