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她给“亲戚”当伴娘

——严佟彤和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张云

严佟彤(左4)和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左3)在婚礼当天合影。 图片由严佟彤提供。

    5月30日,严佟彤在家翻看着自己结婚当天的照片,脸上洋溢着笑容。

    其中有一张照片是严佟彤和伴娘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的合影。

    看到这张照片,严佟彤回想起了自己和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的故事。

    工作中的好搭档

    严佟彤是东风教育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

    去年2月,艾丽菲亚·阿合买提也来到东风教育社区居委会工作,和严佟彤成为了同事。

    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的性格开朗,爱说爱笑。很快,她就和严佟彤熟络了起来。

    不久,严佟彤要接手社区社会事务工作站,就把原来的工作全部交接给了艾丽菲亚·阿合买提。

    严佟彤发现,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很有灵气。对于刚接手的工作,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学一遍就会了。

    由于严佟彤在新岗位经常会帮助少数民族居民解决问题。这时,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就主动担任起严佟彤的翻译。两人配合得也十分默契,总能让居民满意而归。

    去年3月,东风教育社区居委会组织“民族团结一家亲”结亲活动,严佟彤和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结成了“亲戚”。工作中,两人是相互帮助的好搭档,工作之外两人是无话不谈的好姐妹,长期的交往让两人的感情更加亲密。

    生活中的好伙伴

    去年5月,艾丽菲亚·阿合买提意外摔伤骨裂,脚上打着厚厚的石膏,拄着拐杖来到单位。

    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刚进门,严佟彤就看见了她,赶忙上前搀扶。

    为了不让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受伤的脚受力,严佟彤把重心都压在自己身上。等她把艾丽菲亚·阿合买提慢慢搀扶到三楼的办公室,已是满头大汗。

    自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受伤后,为了让她进出方便,东风教育社区居委会负责人就把她调到一楼,和严佟彤在同一个办公室办公。

    那段时间,每当上班时,严佟彤就会守在社区大门口等着艾丽菲亚·阿合买提,把她扶进办公室。中午,严佟彤就会帮艾丽菲亚·阿合买提买饭。下班后,她又把艾丽菲亚·阿合买提送到家门口,自己再回家。

    在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养伤的一个多月期间,严佟彤每天都如此细心地照顾她,从没有落下一天。

    严佟彤的热心帮助让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心里暖暖的。

    为了表达感谢,艾丽菲亚·阿合买提也想为严佟彤做些事情。

    “等你结婚的时候,我给你当伴娘。”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笑着说。

    “好啊!一言为定,再没有比你更合适的伴娘了。”严佟彤高兴地回答。

    婚礼中的好姐妹

    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和严佟彤的约定在今年4月21日终于实现了。

    严佟彤专门选择了传统的中式婚礼。作为严佟彤的伴娘,艾丽菲亚·阿合买提也选择了一件中式的礼服。

    当天中午,在全聚德酒店内,严佟彤和新郎、艾丽菲亚·阿合买提和伴郎都身着中式礼服,一起迎宾。

    中午14时婚礼正式开始。在艾丽菲亚·阿合买提的陪伴下,严佟彤的婚礼顺利结束。

    礼成之后,现场响起欢快的音乐。

    艾丽菲亚·阿合买提拉着严佟彤在音乐声中起舞。

    在场的宾客也跟着音乐一起舞蹈,掌声和欢笑声充满了整个礼堂。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