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一起重温历史

作者:马世军 尚晓杰

    5月18日是“国际博物馆日”,克拉玛依博物馆开展了主题为“走进克拉玛依历史 传承民族团结精神”的系列活动。

    上午10时,来自市委宣传部、市社科联、市文体局、克拉玛依消防大队、城投鹏基物业、勘探开发研究院等单位的干部职工,以及向博物馆捐献文物市民代表和大学生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

    克拉玛依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向大家首先介绍了“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克拉玛依博物馆近年来开展的一系列活动。

    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向捐赠文物的市民代表和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大学生志愿者颁发了证书。

    紧接着,捐赠文物的代表张国瑛讲述了他和文物之间的故事。

    在活动现场,克拉玛依博物馆相关负责人告诉大家,克拉玛依博物馆荣获首届新疆社会科学普及奖及“优秀社会科学普及基地”荣誉称号。

    启动仪式后,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克拉玛依民族团结36周年辉煌历程”图片展。一幅幅珍贵的图片,记录了克拉玛依36年来,各民族互帮互助、团结一心、共同奋斗的历史,记录了从开发油田开发之初,涌现出来的民族团结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以及民族团结模范,一幅幅图片真实地再现了各民族团结的场景。

    来自市文体局办公室干部姚成潜说,今天我和我的对子来到克拉玛依博物馆,一起回顾历史,重温克拉玛依艰苦创业史。在各民族的共同奋斗下,才有了今天繁荣的克拉玛依。

    姚成潜的结亲对子是78岁的阿不都热西提。他在克拉玛依油田开发之初就来到了克拉玛依,为克拉玛依的发展做出了贡献。今天的克拉玛依博物馆,就曾是阿不都热西提工作、居住过的地方。这里有他当年修理过的拖拉机、居住过的“地窖”。

    阿不都热西提说,今天,我看到了很多老照片和实物,让我回想起了和各族人民一起奋斗的场景。那时候,虽然条件艰苦,但是大家在一起很开心,大家同吃、同住、同劳动、同娱乐,像一家人一样互帮互助,大家只有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尽快找到大油田。我们要珍惜彼此之间的友谊,把克拉玛依建设得更加美丽。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