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郭储萌和艾祖芭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莫延兰

艾祖芭(左)和郭储萌(右)在一起过生日。 本报首席记者 莫延兰 摄

    “萌萌,我想你了!”

    “艾祖芭,我也想你了!”

    几乎每天晚上睡觉前,郭储萌和艾祖芭都会拿着自己妈妈的手机和对方聊天。每次,她们都会用这两句问候语作为开场白。

    郭储萌和艾祖芭只有6岁,但两人的故事要从4年前说起。

    初次见面

    2014年7月的一天,郭储萌的父亲郭承鑫带着她来到图书馆看书。

    “兄弟,好久不见!”艾祖芭的父亲哈依热提·阿哈提突然喊道。

    郭承鑫回头一看,就认出了这个从小和他一起玩耍的朋友。

    郭承鑫和哈依热提·阿哈提的父亲是同事,他俩从小就认识。两人上大学后,就再没遇见过对方。但哈依热提·阿哈提仍记得郭承鑫母亲做的五香花生米很好吃。

    这次久别重逢让他俩一下回想起了以前的往事。

    让他俩没想到的是,郭承鑫的爱人李爱暖和哈依热提·阿哈提的爱人马依拉·阿布代西,也都是重油公司供气一联合站的同事。两个孩子的生日也仅相隔两天。

    从那以后,两家人就会经常相聚,郭储萌和艾祖芭也因此成了一对好朋友。

    成为家人

    郭储萌家里有一套粉红色的专用餐具是艾祖芭的。同样,艾祖芭家里也有一套郭储萌的专用餐具。

    每年,她们会一起过生日,穿一样的公主裙,拿着一样的魔法棒。

    她们上一样的舞蹈班,学一样的表演口才课,喜欢同一个老师,有着永远做公主的同样愿望。

    去年暑假,郭储萌和妈妈一起外出旅游。回来的第一天就去找艾祖芭玩耍。当郭储萌见到艾祖芭的时候,两人咧嘴一笑,互相看着对方几乎同时掉落的门牙哈哈大笑。

    2015年8月29日,李爱暖在回家路上遭遇车祸。马依拉·阿布代西让郭承鑫安心在医院照顾李爱暖,自己则担负起接送郭储萌的任务。

    因为在一起的时间长了,两个孩子不自觉地把对方的家人都当成了自己的家人。

    去年生日,哈依热提·阿哈提给两个孩子专门准备了一个特殊的生日礼物——一面挂满两家人相片的照片墙。

    在这面照片墙中,有一张特殊的照片,每次看到这张照片,哈依热提·阿哈提总是思绪万千。

    那是一张郭储萌的爷爷郭新龙搂着两个孩子的照片。照片里,郭储萌和艾祖芭笑得特别灿烂。

    艾祖芭出生前,爷爷和姥爷就相继去世了。在艾祖芭的心里,郭新龙就是他的爷爷。

    只要有空,郭新龙会经常带着两个孩子出去玩。

    有人问他:“这两个孩子都是你孙女吗?”

    郭新龙总会一脸骄傲地说:“是啊!”

    哈依热提·阿哈提对郭承鑫说:“我们的童年没有留下照片,现在有条件了,我们给孩子们要留下些回忆,希望她们永远珍惜童年最珍贵的友谊。”

    相依相伴

    今年1月的一天,屋外狂风大作,哈依热提·阿哈提恰巧出差,艾祖芭却突然高烧到39摄氏度,马依拉·阿布代西在家一筹莫展。

    就在这时,哈依热提·阿哈提将这个消息告诉了郭承鑫。由于郭承鑫也在外地工作,他就把这件事告诉了郭新龙。

    郭新龙得知后,立即搭车从绿色康城小区到风云小区,几乎穿越了大半个城市,赶到了艾祖芭身边。

    “以后孩子生病就直接给我打电话,艾祖芭也是我的孙女。”郭新龙对马依拉·阿布代西说完,就抱上艾祖芭出了门。

    到了医院,马依拉·阿布代西才发现,郭储萌也因为发烧,被李爱暖送进了同一家医院。

    得知艾祖芭也发烧了,刚输完液的郭储萌,嚷着要去看艾祖芭。

    两个孩子头上还敷着冰袋,见到彼此的那一刻,两个小手就紧紧地拉在了一起,相互打气。

    看到这一幕,两个孩子的母亲眼角微微泛着泪花。

    今年5月12日,郭储萌和艾祖芭在饭店共同度过了她们的6岁生日。

    当开始许愿时,郭储萌和艾祖芭闭上双眼,双手交叉放在胸前。阳光透过窗户,洒在她们稚嫩的脸上,泛着微微的光。

    郭储萌睁开眼睛后,一字一顿地说:“我希望和艾祖芭永远不分开!”

    艾祖芭紧紧搂着郭储萌的脖子,大声说:“我希望咱俩做一辈子的好朋友!”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