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音乐把他俩系在一起

——冯柏森和胡伟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郭雪梅 杨彬

冯柏森(右)和胡伟(左)在一起做饭。图片由冯柏森提供

    他俩一个性格活泼幽默,一个性格内敛稳重。两个人虽然性格截然相反,但却凭借对音乐的热爱,在创作中碰撞出了火花,不但成为了工作上的好搭档,更成为了生活上的好伙伴。

    他们就是西月潭幼儿园的两名男教师——冯柏森和胡伟。

    2016年,他俩结成对子后,互帮互学,成为了一对好兄弟。

    校友相见,分外亲切

    冯柏森是回族,今年32岁,胡伟比他小3岁。两人在大学期间就读于同一所大学——昌吉学院,但在校园里并没有交集。

    2009年,在胡伟读大一的时候,读大四的冯柏森刚好参加了学校里的汇报表演,胡伟在台下第一次观看了这位学长的表演,对他的表演印象深刻。

    2015年5月,冯柏森来到西月潭幼儿园工作,成为了一名幼师。当时,幼儿园里有几十名教师和保育员,他是唯一的男士。

    由于他性格开朗,又能歌善舞,很快,他就受到了孩子们的喜爱。

    就在同一年,胡伟也被分配至西月潭幼儿园工作。

    见到幼儿园里又来了一个男老师,冯柏森特别兴奋。

    “你是毕业于昌吉学院音乐系的冯柏森吗?”第一次见面,胡伟一眼认出了6年前在学校演出的冯柏森。

    冯柏森立刻点头。当胡伟说出自己也就读于那所学校音乐系时,两个人立即有了许多谈论的话题。

    刚入职场,胡伟显得有些手足无措。由于大学专业学得不是幼儿教育,加上自己又是一个男教师,班里的几十个孩子同时哭闹时,胡伟顿时不知所措。

    每当这时,冯柏森就会赶来,和胡伟一起安抚孩子们的情绪。课下,他还把自己带孩子的经验分享给胡伟。

    慢慢地,胡伟用了冯柏森教的方法后,孩子们果然在上课时集中精力,很少哭闹了。

    共同创作,志趣相投

    2015年11月,西月潭幼儿园准备筹备建园一周年的庆祝活动。

    幼儿园负责人了解到,胡伟在上大学时,经常自己创作歌曲,就找到胡伟,希望他为幼儿园创作一首园歌。

    几天后,幼儿园的一名老师将写好的歌词交到了胡伟手中。

    胡伟当时很兴奋,这是他工作以后第一次又重拾起了“老本行”。

    胡伟利用周末时间,在办公室里仅花了半个小时就把曲谱创作了出来,又花了3个小时把歌曲的小样录制完毕。

    周一一早,胡伟拿着小样,冲进办公室喊冯柏森试听。

    “很不错,旋律很明快,歌词朗朗上口,搭配在一起很好听!”

    得到了冯柏森的认可,胡伟更加自信。

    “但是如果在中间一段加一点旋律,那就更完美了。”冯柏森建议。

    听了建议,胡伟频频点头,并邀请冯柏森一起对歌曲进行修改。

    每天早晨9点,两个人准时来到办公室,冯柏森负责键盘、吉他的编制;胡伟则负责贝斯、鼓的部分。

    谱曲、修改、试唱、再修改、再录音、再试听、再修改……

    两周后,两个人终于完成了园歌的全部编写和录制工作。

    胡伟和冯柏森在幼儿园的操场上放声歌唱这首歌,庆祝首次创作成功。

    这首歌也得到了幼儿园全体教职工的认可。

    互帮互学,共同成长

    在创作中碰撞出的火花,让他们都深入了解了彼此。两人也因此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2016年2月,冯柏森租住的房子到期了。他提出和胡伟一起同住,胡伟欣然答应了。

    从那以后,他俩一起上班,中午一起吃饭,晚上一起去超市购物,再回家一起做饭。

    工作中,两个人的配合也相当默契,只要遇到难题,他俩就会一起查找资料,共同学习。

    一旦接到工作任务,他俩心照不宣地进行分工,总能按时并保证质量地顺利完成。

    志趣相投,加上性格上的互补,这对好朋友羡煞旁人。

    2016年10月,西月潭幼儿园将园文化定为“爱我”,为此,园方想让他俩再创作一首以“爱我”为主题的歌曲。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胡伟和冯柏森仅用了3天时间就将歌曲创作完毕。

    2016年11月,幼儿园号召大家结对认亲,冯柏森和胡伟不约而同地搂住对方的肩膀说:“以后我俩就是亲人了!”

    分隔两地,相互惦记

    去年9月,冯柏森作为我市的支教老师被派往阿图什支教一年。

    支教工作艰苦又陌生。在阿图什的一所幼儿园,冯柏森一报到,就被委任为当地一所幼儿园的园长。

    面对完全陌生的工作环境,他只能选择克服困难,完成支教任务。

    在克拉玛依,原本由两人共同分担的工作,也全部落在胡伟一个人的肩上,填写资料、制作各种预案、汇报总结等,胡伟也忙得团团转。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分离,两个人都得到了迅速成长。

    两个人遇到烦心事时,就会通过视频聊天,相互说出心声,彼此分忧。

    去年年底的一天,胡伟的手机突然响了,是冯柏森打来的。

    “我太想你们了,你让我看看咱们的幼儿园吧。”冯柏森在电话里那头说。

    胡伟听了有些心酸,他打开视频聊天,走遍了校园的每个角落,路过的同事、孩子们都通过视频跟冯柏森打招呼,让他感到亲切又温暖。

    下班后,胡伟又开着车打开视频,让冯柏森通过镜头,看他熟悉的街道……

    “有你在,真好。”冯柏森对胡伟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