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一个“福”字拉近彼此

——刘哲和帕力哈提·吐尔逊一家的故事

作者:武海丽 张越

两个孩子将“福”字送给刘哲,并和他一起合影。 本报记者 武海丽 摄

    “刘哥哥,这是我们送给你的,希望你喜欢。”5月13日,6岁的帕哈尔丁和4岁的卡迪尔丁将一幅画递给刘哲说。

    两个孩子口中的“刘哥哥”是油南红光社区服务基层干部刘哲。帕哈尔丁和卡迪尔丁都是刘哲结亲对子帕力哈提·吐尔逊的孩子。

    这是一副装裱精美的“钻石画”,画为大红底色,上面写着一个金黄色的“福”字,是由两个孩子合作完成的。

    初次见面

    去年,刘哲和油南红光社区居民帕力哈提·吐尔逊结成了民族团结对子。听说帕力哈提·吐尔逊有两个儿子,而刘哲又很喜欢小孩,所以很高兴。

    在去帕力哈提·吐尔逊家的路上,刘哲一直担心两个孩子见到他会比较生疏。

    没想到,刘哲的顾虑在第一次见面时就被打消了。

    当刘哲刚踏进帕力哈提·吐尔逊家的门,还没来得及脱下鞋子。卡迪尔丁就冲过来抱住他,并在他脸上亲了一口。

    刘哲被这“突然的幸福”冲昏了头脑。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卡迪尔丁又害羞地躲到了妈妈阿依努尔·阿不来提的身后。

    从阿依努尔·阿不来提的口中,刘哲得知,原来,刘哲和卡迪尔丁的幼儿园老师冯老师长得有几分相像,卡迪尔丁很喜欢冯老师,就错把刘哲认成了冯老师,才有了这样亲近的举动。

    “卡迪尔丁,给我讲讲你的冯老师,还有你在幼儿园的故事好吗?”刘哲慢慢打开了卡迪尔丁的话匣子。

    见他俩聊得起劲,帕哈尔丁也悄悄地加入了话题中。

    当刘哲准备离开时,两个孩子都拽着刘哲的衣角不肯让他走。

    帕力哈提·吐尔逊见状,哈哈大笑,安慰两个孩子说:“放心,从今往后,你们的‘刘哥哥’就是咱家的亲戚了,会经常来咱们家的。”

    越走越近

    帕力哈提·吐尔逊在物业公司当维修工,他妻子阿依努尔·阿不来提在学校当保洁员。平时,两人的工作都很忙碌,周末也经常加班。

    每次夫妻俩都不在家,孩子没人照顾时,刘哲就会赶到家里,陪两个孩子。

    刘哲擅长画画,就带着两个孩子画喜欢的图案。有时,他也会教两个孩子用黏土捏各种小动物,惹得两个孩子“咯咯”笑个不停。

    得知帕哈尔丁即将上小学,刘哲就会抽空教他识字。知道卡迪尔丁喜欢踢球,刘哲也会带着他到楼下踢球。

    经过一段时间的交往,刘哲成了两个小家伙最亲近的“老师”和“伙伴”。

    两个孩子对刘哲的依赖,帕力哈提·吐尔逊都看在眼里。

    每次刘哲打电话说要来家里,帕哈尔丁和卡迪尔丁就早早趴在窗台上等刘哲。

    他们从窗口看到刘哲到楼下了,就会一口气从4楼跑下去迎接,有时,两个孩子连鞋都顾不得穿。

    对此,阿依努尔·阿不来提也深有感触。

    每次刘哲到家里来,两个孩子都争相和刘哲合影,并要求阿依努尔·阿不来提将合影设置为手机的屏保,只要手机开机,他们的照片就会显示在手机桌面。

    暖心礼物

    阿依努尔·阿不来提平时喜欢制作“钻石画”,把精致闪耀的人造水晶平底圆钻或方钻按照不同区域和颜色,用胶水颗颗地贴到印好的图案上。这种手工活虽然很容易学会,但是做起来却很耗时间。

    前不久,阿依努尔·阿不来提带着帕哈尔丁和卡迪尔丁去市场买东西,两个小家伙突然要买一幅“福”字钻石画,嚷着“要送给刘哥哥”。

    此后的5天时间里,他们吃完晚饭后,不再闹着看动画片、玩玩具汽车了,而是趴在桌上,专注地贴“钻石画”。如果两个人不小心把“钻石”贴错了位置,就小心翼翼地抠下来重新贴。

    终于,在两个孩子的齐心努力下,将“钻石画”贴好了。他们又央求阿依努尔·阿不来提把画裱好框。

    再次见到刘哲,两个孩子一起将画拿出来说:“这是我俩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你。你喜欢吗?”

    看到这幅画,刘哲心里暖暖的,不住地点头说:“喜欢,喜欢,刘哥哥特别喜欢!”

    “可是,今天不是节日,也不是我的生日。为什么要送我礼物呢?”刘哲问。

    帕哈尔丁和卡迪尔丁异口同声:“没有原因,就是因为我们喜欢你呀!”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