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因犯低血糖,她险些晕倒

结亲对子和工作队队员及时送她就医

作者:武海丽 张军

工作队队员阿丽亚·亚克夫别克(左)和结亲对子伍荣娜(右),陪着吐尔逊古力·尼亚孜(中)检查身体。本报通讯员 张军 摄

    5月7日凌晨两点左右,吐尔逊古力·尼亚孜睁开眼睛,慢慢从床上坐了起来。看着陪伴在自己身边的伍荣娜和阿丽亚·亚克夫别克,她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

    今年43岁的吐尔逊古力·尼亚孜家住高新区(白碱滩区)新华社区。她的丈夫常年在外工作,自己还要照顾三个年幼的孩子。

    前不久,她参加了社区的普通话培训班,几乎每晚都在新华社区居委会三楼的培训班教室学习。

    5月6日晚21时左右,吐尔逊古力·尼亚孜上完课后,坐在教室的沙发上休息。突然,她面色变得苍白,半闭着眼睛,身体瘫倒在沙发上。坐在她旁边的居民见状,赶忙大声呼叫。驻新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董智斌和社区党支部书记杜文娜闻讯赶来。与此同时,吐尔逊古力·尼亚孜的结亲对子伍荣娜也跑进了教室。

    原来,十几分钟前,伍荣娜到吐尔逊古力·尼亚孜家里探望她时,发现她家大门紧闭,就来到社区培训教室找她。没想到,伍荣娜刚进居委会大门,就听到了呼救声,赶忙跑了进来。

    看到吐尔逊古力·尼亚孜的状态,伍荣娜一下意识到吐尔逊古力·尼亚孜可能犯了低血糖的老毛病。

    听到伍荣娜的话,董智斌赶忙端上了一杯红糖水,杜文娜又找来了一些面包和糖果。伍荣娜半蹲着给吐尔逊古力·尼亚孜按摩四肢,促进血液循环。驻新华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阿丽亚·亚克夫别克立即跑到楼下,发动好车辆,随时准备送吐尔逊古力·尼亚孜去医院。

    喝了几口红糖水后,吐尔逊古力·尼亚孜的体力渐渐恢复了,却没有力气说话。

    董智斌见状,让大家把她抬上车,并送往医院急诊。

    经过一系列的检查,吐尔逊古力·尼亚孜的血糖偏低,其他并无大碍。随后,医生给她开了一些药物,并叮嘱她按时服药,注意合理饮食等。

    大家把吐尔逊古力·尼亚孜送回了家中。伍荣娜和阿丽亚·亚克夫别克留在吐尔逊古力·尼亚孜身边。

    凌晨两点,睡了一觉的吐尔逊古力·尼亚孜感觉身体恢复了许多。

    她看到伍荣娜和阿丽亚·亚克夫别克一直陪在自己身边。

    “你安心睡吧,我们守着你才放心。”伍荣娜和阿丽亚·亚克夫别克异口同声。

    听到这句暖心的话语,吐尔逊古力·尼亚孜的眼泪忍不住地掉了下来。

    “我真是个有福气的人。遇到困难时,有你们在我身边,让我心里暖暖的。”吐尔逊古力·尼亚孜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