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亲戚”相聚畅叙真情

作者:武海丽 侯静文

    “我们的一件件小事,结亲对子们都放在心上,当作大事来办。”4月29日,在南湖社区居民自编自排的小品《知百家情解百家忧》中,居民热依汗·乌苏尔用这句话表达了她对结亲对子的感谢。

    当天,南湖社区举办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文体活动,近百名居民欢聚一堂,畅聊结亲对子之间发生的感人故事。

    家住南湖社区清丽园的热依汗·乌苏尔家中的暖气常年不热,在结亲对子的帮助下,她家的暖气恢复了正常使用,让她心怀感恩。听说社区要办活动,她和邻居们自编自排了这个小品,激发了居民们的情感共鸣。

    社区居民、“爱心妈妈”协会成员真情演绎的《民族团结一家亲》配乐诗朗诵、热情洋溢的《红红的中国》歌舞表演也获得了大家的赞誉。

    居民阿孜古丽·托乎提和她的结亲对子王欢携手带来的京剧串烧节目《红灯记》《都有一颗洪亮的心》让人意犹未尽。

    “我们是生活中的好朋友,工作中的好搭档!”居民孙婉和阿依夏木·阿不力孜讲述了她们在工作中“比赶学帮超”,生活中相互帮助的故事。

    居民木尼热·肉孜说:“这次的节目展示了居民直接发生的有关民族团结的动人片段。讲故事的人很动情,听故事的人很感动。我们要一起努力,让民族团结之花常盛开。”

    活动在嘹亮高昂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员大合唱中结束。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