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第一中学与特教学校联欢

作者:郭雪梅 董庆逵

    5月8日下午,第一中学四高一学部45名师生带着小礼物和准备好的节目,前往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和那里的43名学生一起进行民族团结联欢活动,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联谊会还没开始,一名四高一的学生装扮成小黄人卡通造型首先上场,用糖果和特殊学校的孩子们拉近了距离。孩子们上来和小黄人握手、拥抱,不一会还有孩子钻进小黄人的里面一探究竟。

    接下来,小马过河、套圈等趣味活动开始,将现场气氛引向高潮,加油声此起彼伏。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一起合作,顺利完成了所有的游戏。

    “我们有很多共同的语言,譬如一起玩游戏,一起执行一些指令等,在沟通和表达上完全没有障碍。”第一中学四高一学部学生孙妍沁萱说,“他们特别单纯可爱,他们的快乐很简单,这是我们需要向他们学习的。”

    据了解,我市特教学校于2011年作为政府的民生项目建立,2013年正式投入使用。学校成立初,学生主要来自我市第六小学培智班、聋哑学校以及第十九小学培智班。目前我市特殊教育学校共有学生43名,年龄在8—16岁不等。这些学生很多是天生患有脑瘫、自闭症、唐氏综合症等疾病,也有些因后天生病导致大脑萎缩、发育迟缓等。

    “学校主要开设课程包括语文、数学,以及生活技能等。老师们通过反复训练,重点培养孩子们的生活技能。”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韩传霜表示,“这次第一中学的学生来和我们学校的学生进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孩子们特别开心,通过这样活动能够让更多的人关注和关爱接受特殊教育的孩子们。同时,我们学校也将以这样的交流活动为契机,教育我们的孩子们学会感恩。”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