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饭桌上的民族团结情

北坡社区组织居民开展百家宴活动

作者:武海丽 冯海霞

    金灿灿的手抓羊肉、香喷喷的大盘鸡、外焦内酥馕坑肉等两百多道美食摆放在80米的长桌上,百余对结亲对子自带拿手菜齐聚一堂。

    这是5月1日北坡社区组织辖区居民开展的百家宴活动。

    伴着小品《十九大赞歌》、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精彩文艺节目,大家一边分享美食,一边讨论美食的制作方法。

    紧接着,驻北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员还组织开展了抢凳子、踩气球等喜闻乐见的游戏。大家和结亲对子一起搭伴上场,玩得不亦乐乎。

    居民李福瑞高兴地说:“我们社区的居民早就是一家人了,平时谁家有困难了都会搭一把手。今天,各族兄弟姐妹欢聚在一起,不仅品尝了美食,还加深了感情。”

    居民阿布都·海力力说:“工作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还给我们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让我这一天过得很充实。”

    活动中,大家还手拉手、肩并肩跳起了欢快的舞蹈,欢笑声不绝于耳。

    驻北坡社区“访惠聚”工作队队长李金龙介绍,举行民族团结百家宴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加强结亲对子之间的交流,丰富各族居民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今后,我们会结合不同的主题继续开展此类活动,给大家建立一个‘零距离’的交流平台,让‘亲戚’们像石榴籽那样紧紧抱在一起。”他说。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