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厨房灯亮了 居民心暖了

作者:高丽媛 张爱国

    4月9日晚,金龙镇万向社区工作队队员张爱国路过社区28栋时,该栋楼的居民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向他求助。

    “要麻烦工作队队员了,我们家厨房的顶灯和抽烟机上的小灯泡这几天都不亮了。”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向张爱国说了自己的难处。

    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的丈夫出差学习,身为妻子的她对家电维修一窍不通。厨房灯不亮,为了不耽误一家人吃晚饭,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必须在天黑前就做好饭。

    “一开始我不想麻烦你们,可实在不知道到哪找上门维修的人。”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对张爱国说。

    没有维修工具,张爱国便承诺第二天下午上门帮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解决难题。

    次日下午,工作队队长胡勇和张爱国一起来到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家。确定了需要更换的灯泡的规格后,张爱国去金龙镇的市场上将灯泡买了回来。不到15分钟,胡勇和张爱国就将三个灯泡更换完毕,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家的厨房瞬间亮了起来。

    看见厨房的灯亮了起来,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从口袋里掏出现金,她一边往胡勇手里塞钱,一边说:“麻烦你们跑了一趟,请把这钱收下。”

    胡勇说:“您的谢意我们心领了,可这钱我们不能收。我们是服务居民的工作队队员,最重要的工作就是帮助大家解决困难。”

    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十分感激地说:“太谢谢你们了!”

    “以后有什么困难,请尽管告诉我们。”胡勇说。

    “谢谢党和政府!谢谢工作队!你们为我们居民解决了不少困难。有你们在,我们居民放心多了。”加依娜·索勒坦卡尔甫眼含热泪目送工作队员离开。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