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在行动

共渡难关

作者:叶子 杨燕

    3月18日中午,海尔古丽·吾布里和爱人木拉提·阿布都拉买了烤包子来到罗小凤家里,和罗小凤的家人一起吃午饭。

    去年10月,市财政局员工海尔古丽和家住永红小区19栋的居民罗小凤结成了对子,从此,海尔古丽的心里就多了一个牵挂的人。

    海尔古丽还记得第一次来罗小凤家的情景。

    那一天,海尔古丽和木拉提一起去罗小凤家。那时,海尔古丽才知道罗小凤的母亲在两年前遭遇了一场车祸,一直瘫痪在床,生活不能自理,罗小凤的父亲一直在身边照顾她。只要有空闲,罗小凤就会来帮忙照顾母亲。

    从那时起,海尔古丽就心想,以后要经常来罗小凤家,帮她分担家务,多陪她的母亲聊天。

    通过交流,海尔古丽得知,罗小凤的父亲和自己的公公都是老同事,并且两人关系很好。

    海尔古丽感觉,这就是两家人的缘分。她暗暗下决心,一定要让罗小凤的母亲好起来。

    海尔古丽和木拉提一有时间,就会去罗小凤家帮忙做家务。尽管罗小凤的母亲不能说话,但海尔古丽还是耐心地坐在床边给她讲自己这几天发生的事情。

    今年春节,海尔古丽来到罗小凤家中,给她们全家拜年。

    罗小凤的母亲见到海尔古丽时,眼睛突然亮了,并主动用手拉她的衣服,还指着桌上的东西,意思是让她吃。

    看到罗小凤的母亲的反应,在场的人都兴奋地露出了笑容。

    海尔古丽的眼泪也在眼眶里打转:“阿姨终于有进展了,太好了!”

    “妈妈从来没过这样的表现,她今天见到你们一定特别高兴。”罗小凤激动地说。

    从那以后,罗小凤的母亲总盼着海尔古丽一家的到来,而且每天都要和海尔古丽通电话。只要能听到海尔古丽的声音,她就会笑。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