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用真心温暖彼此

——古丽帕和刘佳欣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侯紫瀛

刘佳欣(左)和古丽帕(右)在一起工作。

    “妹妹,我给孩子们带了些吃的,让他们补补身体。”3月15日,刘佳欣来到古丽帕·吐尔别克家说。

    古丽帕开心地上前迎接:“快进来,我也给你做了你爱吃的饭菜。”

    刘佳欣和古丽帕都是克拉玛依物业管理公司的员工,也是结亲对子。

    她俩的故事要从2016年说起。

    彩色饺子暖人心

    2016年10月,刘佳欣和古丽帕·吐尔别克成了结亲对子。

    古丽帕性格开朗,刘佳欣温柔内敛,两人的性格互补,在一起经常有说有笑。

    2016年12月22日一早,古丽帕提着饭盒来到刘佳欣的办公室。

    “姐姐,你猜我给你带了什么?”古丽帕露出神秘的笑容说道。

    刘佳欣一打开饭盒,看到里面五颜六色的饺子惊叹不已。

    原来,得知当天是冬至,古丽帕专门在前一天晚上包了彩色饺子给刘佳欣过冬至。

    吃着热气腾腾的饺子,刘佳欣心里暖融融的。

    孩子生病送关怀

    去年临近春节的一天,刘佳欣发现古丽帕没来上班。

    刘佳欣心想,一定是古丽帕家里出事了。

    刘佳欣立即拨通了古丽帕的电话询问原因。

    电话一接通,古丽帕就带着哭腔说:“我的小儿子贝巴生病了,现在正在去乌鲁木齐儿童医院的路上。”

    “别着急,先带孩子看病,你的情绪要稳定,孩子才不会紧张。”刘佳欣安慰了几句后,古丽帕的情绪有所缓和。

    等古丽帕带孩子看完病,医生告诉古丽帕不用担心,但要住院治疗。

    此时古丽帕的心才放了下来,立即将这个消息告诉刘佳欣。

    “妹妹,医院里病菌多,照顾好孩子的同时,你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你的身体有保障了,才能更好地照顾孩子。”刘佳欣说。

    从这天起,刘佳欣每天都会通过电话和微信了解孩子的病情,并鼓励古丽帕。

    相互关爱情更深

    姐妹俩的情谊在交往中愈发深厚。去年10月,刘佳欣被查出疾病,需要立即手术。

    手术当天,古丽帕和刘佳欣的家人一起推她进入手术室,在四个半小时的手术中,古丽帕一直默默守在手术室外。

    看到刘佳欣被推出手术室,古丽帕直到刘佳欣慢慢睁开眼睛,才放下心来。

    看到家人和古丽帕守护,刘佳欣的内心也被深深地感动了。

    手术后的几天,古丽帕每天都来医院看望刘佳欣。

    “你光照顾孩子就够辛苦了,别再给我做吃的了,别累坏了身体。”看着古丽帕又送来她亲手做的鸡汤馄饨,刘佳欣心疼地说。

    “不行,你一天不出院,我就一天不休息。我要给你做好吃的,让你快快好起来。”古丽帕说。

    听到古丽帕暖心的话语,刘佳欣拉着她的手轻声说了声“谢谢”。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