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铸团结>> 一家人

一对互帮互学的好搭档

——阿不里克木和张帆的民族团结故事

作者:叶子 李云

    教会孩子下国际象棋、一起学习十九大并探讨交流做好笔记、每天坚持长跑争取今年双双参加马拉松、参加一次公益活动和共同读本好书……这是张帆与阿不里克木这对民族团结对子共同规划要一起做的事情。

    教孩子下棋

    “再克拉太聪明了,我才教了几次,她就会下国际象棋了。”3月7日,张帆对阿不里克木说。

    原来,那天,张帆去阿不里克木家了解到,他上幼儿园的女儿再克拉最近喜欢玩国际象棋。于是,张帆就开始教她下棋的方法。

    自从张帆教会再克拉下棋后,每次张帆去阿不里克木家时,再克拉都会拉上他一起下几盘。

    “与其说她喜欢下棋,不如说是因为她喜欢和你下棋。我教她学下国际象棋时,她就没那么大的兴趣。”阿不里克木笑着对张帆说。

    听到这句话,坐在一旁的再克拉说:“叔叔比你教得好,比你有耐心。”

    话音刚落,惹得张帆和阿不里克木哈哈大笑。

    同读一本书

    除了下棋,阿不里克木一家人也喜欢读书。

    只要阿不里克木一看书,再克拉凑上前来让爸爸给自己讲故事。

    在再克拉睡着之前,阿不里克木想安静地看会儿书几乎是不可能的。

    于是,张帆拿出一本故事书,把再克拉抱到一边,给她讲故事。

    “叔叔这个字怎么读?”

    “小狗的妈妈在哪呢,怎么不来救它?”

    听故事期间,再克拉的问题一个接着一个,张帆并没有被她的问题所困扰,而是耐心地教会她每一个字的发音。对于她天马行空的问题,他们会一起从书中去寻找答案。

    看到这个情景,阿不里克木会心一笑。

    跑出好身体

    阿不里克木是长跑达人,而张帆却总是不能坚持运动。

    春天正是长跑的好季节,只要有空,阿不里克木就会约上张帆一起跑步。

    3月4日,正值周末,两人完成了二十多公里的长跑路程。这对于阿不里克木是常态,而对于张帆却是一次历史性的突破。

    站在终点站九龙潭,张帆用手机记录下了自己和阿不里克木汗流满面却兴奋的笑容。这是友情的见证也是成长的见证。

克拉玛依网 Copyright © 2018 www.kelamayi.com.cn All Rights Reserved